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摘掉倒数第一的帽子 大业信托增资至1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多年来注册资本排名倒数第一的大业信托,终于要翻篇了。

  12月28日,广东银监局批复,大业信托注册资本从3亿元增加至10亿元,这意味着,注册资本不足10亿元信托公司将减少至4家。

  根据批复,大业信托以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注册资本金从3亿元变更为10亿元,增资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167亿元,占比41.67%,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833亿元,占比38.33%,广东京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占比20%。

  实际上,去年以来,信托公司增资运动没有停歇的势头,两极分化态势也愈发明显。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目前注册资本超过100亿元的已经有4家,排名第一的位重庆信托128亿元,超过29家信托公司注册资本在30亿元以上。

  与此同时,在12月28日大业信托增资之前,有6家信托公司注册资本不及10亿元,达不到《信托公司条例》的要求。

  12月28日,大业信托增资至10亿元,浙金信托因为曲线上市过会,注册资本也将增至14.5亿元,这也意味着,10亿元以下信托公司将减少至4家,排名倒数第一的为长城新盛信托。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9/n477248512.shtml report 669   证券时报记者胡飞军多年来注册资本排名倒数第一的大业信托,终于要翻篇了。12月28日,广东银监局批复,大业信托注册资本从3亿元增加至10亿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