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南美迎来有利降雨 豆粕回调压力加大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临近年底,美豆期货及大连豆粕期价均出现大幅回调行情。展望后市,基本面利空因素来袭,连粕期价或将回调。

  南美迎来有利降雨,挤压美豆天气升水

  目前美豆的供应端行情告一段落,市场焦点转移至美豆的出口及南美的天气因素。美豆方面,近期出口需求持续强劲,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水平。但是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令美元大幅走高,势必打压美豆出口势头。目前来看,国际大豆需求或提前转移至南美,美国大豆面临严峻的竞争形势。

  此前阿根廷产区干旱天气推升美豆期价,上周末阿根廷主要大豆产区出现有益降雨,促使此前因干旱而停播的省份恢复播种。降雨令美盘豆价承压,美豆从1050美分/蒲式耳高位下挫,一度跌破1000美分/蒲式耳整数关。巴西方面,大豆播种基本结束,12月下旬土壤墒情良好,分析机构纷纷上调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不过明年1—2月巴西大豆的收获期正值雨季,仍有潜在风险和炒作空间。

  环保限产因素消退,豆粕库存止降回升

  国内方面,此前因环保检查被要求停机整顿的广东几家油厂已经陆续恢复生产,上周因雾霾被要求限产的山东等地油厂本周均恢复开机,广东、山东这两个此前豆粕供应极度紧张的地区略有缓解。有关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为43.7万吨,较上周的36.4万吨大增20%。当周豆粕未执行合同449.7万吨,较上周的521.7万吨下降13.8%。此外,因榨利丰厚及大豆集中到港,12月国内港口进口大豆预报到港890万吨,高于11月的783万吨,油厂开机积极性较高,预计本周大豆压榨总量或至190万吨左右的超高水平。而经销商为锁定利润积极抛售,增加油厂出货压力,导致油厂出货价格明稳暗降。

  资金回流施压期价,下游备货趋于谨慎

  国内资金面紧张影响市场情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并抑制房地产泡沫,政策导向趋于收紧银根。随着年底来临,银行利率上浮,部分热钱要从期货市场流出,加之行业资金亦有套现回笼的需求,年底资金紧缩影响市场情绪。近期经济景气指标BDI连续下跌,加剧资金在农产品操作上的落袋为安心理。上周二资金开始外流,持仓量萎缩,连粕主力合约大跌近3%。

  由于目前期现价差过大,加之饲料企业前期超量购买,后续需求略显不足。饲料企业、贸易商采购意愿下降,这将对豆粕上行构成压力。随着大豆压榨量持续位于高位,以及饲料养殖企业备货逐渐完成,豆粕基差有望缩小。

  总之,南美天气问题对美豆影响较大,关注美豆在1000美分/蒲式耳整数关口的市场情绪。当前国内豆粕供应紧张气氛有所缓解,长期看将逐渐转为宽松。随着下游库存重建,饲企采购意愿或下降,企业备货趋于谨慎,将对豆粕上行构成压力。此外,国内资金面紧张、连粕持仓量萎缩,以及近期玉米大跌,对豆粕价格亦带来利空影响。后期随着供应紧张格局缓解,以及南美大豆上市压力显现,豆粕市场回调压力或加大。 (作者单位:广州金控期货)

money.sohu.com true 期货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9/n477245950.shtml report 1452 临近年底,美豆期货及大连豆粕期价均出现大幅回调行情。展望后市,基本面利空因素来袭,连粕期价或将回调。南美迎来有利降雨,挤压美豆天气升水目前美豆的供应端行情告一段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