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州房贷放款减速 有银行暂停发放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进入12月以后,广州的房贷市场虽然没有11月那般风声鹤唳,但也有银行在悄然收紧房贷。今年以来在广州房贷市场一直最给力的汇丰银行,最近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的0.8倍调高至0.82倍,这意味着广州市场的最低房贷利率也跟着上调至8.2折。

  据南方都市报12月29日报道,而汇丰银行并非唯一调高房贷利率的外资银行,在趋紧的大势之下,恒生等多家银行也于近日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虽然汇丰银行将房贷利率上调到8.2折,但放眼整个房贷市场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据调查了解,目前大多数的银行房贷利率还是普遍执行8.5折,相比之前,变化并不大。

  不过,银行对于房贷的放款速度则明显放缓,甚至有银行在年末暂停了房贷的发放。某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个贷部负责人昨天表示,暂时没有收到公会要上调房贷利率的通知,只是有要求各家银行调控放款的速度,现在普遍执行的还是8.5折,只是放款速度有所放缓。

  “我们行今年的房贷暂时不放了,已经停了好几天,等明年再说吧”,上述广州分行的个贷部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因为广州作为16个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之一,监管部门对房贷调控,而总行也要求控制额度。

  广州一家按揭公司负责人表示,临近年末,其客户申请房贷的放款速度明显放缓,一方面是资金提供方、卖方也就是银行放款变慢,另一方面是资金需求端、买方也就是购房者出于对未来房贷利率优惠“蜜月期”可能结束的担忧,急于申请房贷,因此近期房贷市场以卖方为主导。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9/n477243210.shtml report 659 进入12月以后,广州的房贷市场虽然没有11月那般风声鹤唳,但也有银行在悄然收紧房贷。今年以来在广州房贷市场一直最给力的汇丰银行,最近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