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机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发债规模创纪录

来源:中国证券报mp
  • 手机看新闻

  数据提供商Dealogi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全球债券发售总额达到6.6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而上一次创纪录是在2006年。

  其中公司债券发售总额同比增长8%,达到3.6万亿美元。排名靠前的是为大规模并购筹资而进行的100亿美元以上的巨额交易。其余还包括通过银行和国际机构发售的主权债券、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担保债券。

  在今年银行承销的10大债券发售案中,有8起的发行方是公司,包括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以及软件巨头微软。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公司债发售总额上升凸显了欧洲和日本的负利率政策,以及相对谨慎的美联储鼓励了企业提升杠杆。但2016年可能是当前周期债务发行的巅峰,因为美联储预测未来会进一步加息,而且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的未来正在引发各界的质疑,未来不排除逐步削减的可能性。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报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9/n477234759.shtml report 454 数据提供商Dealogi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全球债券发售总额达到6.6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而上一次创纪录是在2006年。其中公司债券发售总额同比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