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现货金价微涨 因少量的实货需求和基金空头回补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现货金价格微涨 因少量的实货需求和基金空头回补
  * SPDR持金量自美国大选以来下降13%

  * 现货金今年有望收涨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上涨,因有少量的实货需求,加之投资者空头回补,帮助抵消了美元上涨带来的拖累。

  1918 GMT,现货金 上涨0.27%,报每盎司1,141.92美元,周二升至12月14日以来最高的1,148.98美元。

  交投最活跃的美国2月期金 收高2.1美元,或0.18%,报每盎司1,140.90美元。

  交易员在与期权相关的交易中回补空头,年末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需求提振价格,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称。

  “金价持高,尽管很多人看空,且看空的理由很充分,”他称。

  现货金价格今年有望上涨约8%。11月金价下跌了8%,因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后,市场预计,他增加基建支出的承诺将刺激经济增长,这推动美债收益率上升。

  金价在12月15日触及了10个月低位,因稳固的美国经济数据促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进行了今年首次升息,还暗示,明年将升息三次,多于之前预计的两次。

  美元指数 周三走高。

  “短期来看,我们关注1,100美元的支撑位,跌破此价位将非常利空;上行方面,需要攻破1,170美元和1,200美元价位,”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持金量周二减少0.14%,至823.36吨,反映出投资者的看跌人气。自美国大选以来持金量已经累积下跌了约13%。

  全球最大的实货黄金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三称,将限制黄金投资者一次交易的数量,分析师认为,此举将限制机构投资者对金价的影响。

  现货银 上涨0.31%,报每盎司16美元,周二曾大涨约1.5%。

  现货铂金 下跌0.13%,报每盎司899.30美元;现货钯金 下跌0.48%,报667.80美元,前一交易日曾涨逾2%。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12/29/t20161229_19232470.shtml report 1031 *SPDR持金量自美国大选以来下降13%*现货金今年有望收涨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上涨,因有少量的实货需求,加之投资者空头回补,帮助抵消了美元上涨带来的拖累。1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