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年末投机买盘 微幅推升黄金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末投机买盘 微幅推升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摸至1150.40美元,亚市时段金价一度暴拉10美元,但在冲击高点后回落,日内反弹动力主要来自亚市的买盘。

  本周是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周,黄金构筑底部的迹象明显,周二的反弹主要是抄底者进场的推动,动力主要来自亚洲。由于目前仍处于圣诞新年假期,市场也缺乏指引,年底做多的热情比较有限。分析师称,在特朗普正式就职美国总统之前,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而且现在投资者兴趣点已转移至股市及其他金融市场,人们对特朗普寄予较高的希望,风险情绪仍占主导地位,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是否成为投资的首选,仍让投资者游移不定,因此黄金的反弹步伐显然开得不大。这当中,周二公布的美国消费信心指数大涨也是压抑黄金表现的因素,美国1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13.7,为2001年8月来最高。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得到改善,再次回到经济衰退前水平;对目前形势的评估更加向好且短期前景更加乐观,帮助提振了此次数据表现;消费者预期指数刷新13年高位是此次数据的最大助力。美国大选结束后市场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升温、就业和收入前景以及股市大涨至13年高位是年龄层次较高的消费者提及次数最多的因素;消费者对现况的评估显示美国经济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仍将继续增长。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向好,不得不令投资者对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经济繁荣景象产生联想,而美元息口方面的变化自然显得尤为敏感,目前显示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1.227%。明年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调升节奏是加快抑或是复制近两年的轨迹,还有待观察。

  从日线图来看,布林带呈空头排序,自美联储加息后金价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中,K线上周连续两三天都是窄幅震荡,上下波动小,本周由于挨近年末,预计走势依然延续着这种窄幅震荡格局。技术指标上,MACD指标拐头向上,红色动能柱放量,RSI指标上行往50均衡线靠近,价格已突破5日、10日均线。行情方面,买盘持续突破1150美元阻力位或将帮助黄金进一步反弹至1158~1160美元区域,更进一步阻力存在于1170~1175美元位置。

  王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12-29/355009.html report 987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摸至1150.40美元,亚市时段金价一度暴拉10美元,但在冲击高点后回落,日内反弹动力主要来自亚市的买盘。本周是2016年最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