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明年黄金上涨依旧可期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黄金上涨依旧可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柳静)这周,黄金价格开始出现反弹,金价连续第3日上涨,创下11月4日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并使创3年最大纪录的季度跌幅有所缩窄。回顾近期黄金走势,已连续7周下跌,而后在第8周,即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开始反弹。有观点认为,从中长期来看,黄金上涨依旧可期。

  连续7周下跌迎来反弹

  截至12月23日,黄金四季度累计下跌了14%。据统计,自四季度以来,国际金价回落,创下2013年以来单季度最大跌幅。另外,从投资者对黄金ETF的减持情况来看,已经有30个交易日未出现增持,创下史上最长减仓纪录。

  据了解,自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加上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全球黄金价格便开启了疯狂下跌模式。11月初至今跌幅超过200美元。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还包括美国经济复苏有望走强、印度对黄金实物需求下降等。

  数据显示,上周最低见每盎司1122.35美元的逾10个月低点。据了解,近20年来,黄金共出现4次连续7周下跌(1999年4月~6月、2004年3月~5月、2015年6月~8月、2016年11月~12月),每次都在第8周出现反弹走势。

  对此,黄金分析师郑建伟认为,要想有一个像样的向上反弹行情,至少要到达1180美元/盎司附近位置。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王刚认为,这主要是抄底者进场的推动,动力主要来自中国。由于近期处于圣诞新年假期,市场缺乏指引,年底做的热情比较有限。据分析师称,在特朗普正式就职美国总统之前,大部分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

  全年表现跌宕起伏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6年,黄金表现可谓跌宕起伏:上半年还炙手可热,自7月英国脱欧后黄金价格曾达到一年高点;而下半年则背道而驰,金价频频下跌,不断创下新低。

  上半年,受美联储鸽派维稳策略、全球多地区负利率政策以及欧盟公投的影响,金价曾飙升至1300美元/盎司上方。但到了下半年,受政策和政治因素、印度黄金需求下降等多个利空因素影响,使得金价连续下跌。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首席黄金研究员何伟峰分析称,今年上半年金价一直呈涨势,下半年则一路下跌。不过,世界最大的黄金ETF今年上半年买了约330吨,但到了下半年,卖出150~200吨。“整年下来,还是买入的比较多。”在他看来,2017年可能会是黄金的转折点。

  黄金上涨依旧可期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将达到两年以来最快速度,预计2017年加息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另外,特朗普上台后将要实行减税、增加基础建设投资等,这些可能推动经济向好的预期发展,但也让黄金市场不被看好。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表示,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未来一年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走势也会受到不同影响。何伟峰表示,上半年会有一波反弹出来,但反弹的力度还得看美联储1月份会不会连续加息。

  “如果1月份美联储加息步伐没那么快,那么美元会有一些回落,再加上正逢春节前后,实物黄金还是一个旺季。这个时候如果能突破1200美元上方,可能就会有新的反弹力量出来。”何伟峰告诉记者。另外,到了5月份,又是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需求旺季,很可能会延续反弹。因此,在他看来,2017年的趋势还是以上涨为主,回调也会有。“长期来说,个人观点还是上涨为主。”

  同时,芝加哥制度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沈阳也对记者表示,美元涨,则黄金跌。不过,美元几乎不太可能再有更好表现了,预计美元走势将在2017年出现分化。而美元不被看好一定程度上会有利于黄金。

  作者:张柳静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12-29/354986.html report 1694 信息时报讯(记者张柳静)这周,黄金价格开始出现反弹,金价连续第3日上涨,创下11月4日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并使创3年最大纪录的季度跌幅有所缩窄。回顾近期黄金走势,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