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陕西首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正式落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首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正式落地
  中新社西安12月28日电  (党田野 阿琳娜)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北京银行西安分行28日在西安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标志着陕西省第一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正式落地。

  按照三方签署的协议内容,将由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西金资)成立基金管理公司,陕煤化集团与陕西金资各出资10亿元(人民币,下同),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出资80亿元,联合成立债转股合资公司,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对陕煤化集团全资子公司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进行债转股,从而降低企业资金负债率,支持企业进行产业整合,提升综合竞争力,助推国企改革。

  此次签约项目的落地,陕西金资以主导方身份参与陕西大型国企市场化债转股,让银行等合法债权人的利益得到保证,降低大企业逃债风险,也可促进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在市场化机制下,银行、社会资本的参与,还将利于改善企业公司治理结构,助力企业盈利改善回升。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的签约将为其他企业去杠杆提供有益探索。

  作为陕西债转股的第一个“吃螃蟹者”,陕西金资于今年8月18日成立,陕西省国资委为第一大股东,同时还引入多家大型国企和优质金融机构为战略性股东,已取得中国银监会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资格。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12-28/8107797.shtml report 639 中新社西安12月28日电(党田野阿琳娜)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北京银行西安分行28日在西安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标志着陕西省第一个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