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探底回升 短暂触及7整数关口

来源:汇通网FX678
  • 手机看新闻

  ——周三(12月28日)纽约时段,彭博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暂跌破7整数心里关口,最低触及7.0035的低位,日内最大跌幅接近600点。此外离岸人民币也走软,最低触及6.9796的位置。不过此后,汇价在7上方遭遇重重阻力,并收回跌幅。分析师指出,元旦假期,平淡交易中容易引发大行情,投资者不应过分紧张。

  交易员称,临近元旦假期外围依旧平静,年尾客盘购汇需求仍存,平静的交易中容易引发较大的行情。年末客盘购汇额度几乎用尽,市场上净购汇有所减少。较小的资金容易引发较大的波动,投资者不应该对此过分紧张。

  交易员表示,临近年底,自营的美元多头头寸也比较轻,等待明年开年再建仓。而离岸市场在圣诞节假期结束后人民币空头有所增加,加上欧元下跌,导致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走跌。监管层是否会像去年底那样提前释放贬值压力,仍需观察,这也取决于监管层意愿。

  交易员表示,预计明年初会有比较强的购汇压力,一方面个人5万美元购汇额度重置,另外春节等假期旅游需要购汇,但春节后表现则需依据其他因素综合判断。

  自今年春季以来,美元兑人民币一直处于强劲上升趋势,近期观点的上升主要反映了美元强劲上涨的情况。

  分析师指出,近来人民币贬值进一步反映了中国央行在较小程度上允许美元兑人民币走强,而专注于保持欧元兑一篮子货币稳定的结果。

  美元兑人民币近期上涨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是相对货币政策,这从美元和人民币货币政策日益扩大的差异可以看出。而中国央行较小的允许这种分歧。目前市场认为美元可能在2017年进一步走强,因美国的升息速度超过预期。

  分析师预计美元将会在2017年增加需求,特朗普支持的国土投资法案,保护主义贸易政策等,都有助于增加美国的增长潜力和美元需求。不过,这种贸易的最大风险可能是,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仍然有许多未知数。

  美元兑在岸人民币小时图显示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3:35,美元兑人民币报6.9613/54。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3:35,美元兑人民币报6.9613/54。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9/n477233106.shtml report 1070 ——周三(12月28日)纽约时段,彭博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暂跌破7整数心里关口,最低触及7.0035的低位,日内最大跌幅接近600点。此外离岸人民币也走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