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产品进入年底“翘尾”季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进入年底“翘尾”季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周琴

  近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又重现年底“翘尾”行情,其中有少数资管类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超过了10%,不少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重回5%以上。在固定收益类产品经历了一年的连续下跌后,面对年底的反弹,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平均收益率重返4%以上

  根据普益标准的统计,本周在售的1101款产品中,平均预期收益为4.07%,较上周上升了0.13个百分点。

  其中,投资门槛在10万元以下的产品有942款,平均收益率为4.04%,有706款获得普益标准评级的平均收益率为4.22%;而投资门槛在10万~50万元的产品有97款,平均收益率为4.26%,有72款获得普益标准评级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36%;投资门槛在50万以上的产品有62款,平均预期收益为4.22%。

  就华南地区而言,则有270款理财产品在销售,平均收益率为4.13%,较上期上升了0.06个百分点。

  自今年3月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跌破4%以来,固定收益产品下调的行情已持续大半年;进入年底以来,受市场资金面偏紧的影响,理财平均收益率再次站上4%,其中有不少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超过5%。

  根据记者梳理,江苏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包商银行、微众银行等均有多款非保本浮动性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5%或以上;包括中行、兴业、农行等大型商业银行在内,近一周发行的产品有多款收益率在4.5%以上。

  购买前应做好风险评估

  虽然近期理财产品,尤其是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所提升,但大多数理财产品均非“保本”,即使“保本”也未必能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因此,投资者在购买时,应先弄清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再购买适合的产品。

  除了注意风险防范、弄清产品条款以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购买短期产品的生息周期。“如果收益的差距不是太大,也没有必要存款搬家,因为短期理财产品的购买日不一定是起息日。除了收益之外,购买短期理财产品还要考虑时间成本。”一位大型股份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也认为,随着近段时间银行理财收益“翘尾”行情结束,进入2017年收益率仍可能有回落的趋势,如果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确定不会动用的资金,建议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而对于短期内可能动用的资金,不能只看收益率,还是建议以灵活或短期产品为首选。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12-29/355014.html report 1190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陈周琴近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又重现年底“翘尾”行情,其中有少数资管类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超过了10%,不少短期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