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浙商财险预付侨兴私募债 3.67亿元赔款已到账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致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商财险预付侨兴私募债 3.67亿元赔款已到账 正酝酿增资)

  2016年12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的信息显示,浙商财险进行预付赔付的3.67亿元已经到账,其正在酝酿增资事宜。目前,其大股东已经同意,正在与其他股东协调。

  峰回路转。

  对于侨兴集团债券违约事件,2016年12月27日,浙商财险发布关于预付赔款公告称:自12月28日起,将对侨兴电信、侨兴电讯2014私募债第一、二期(合计本息3.67亿元)保证保险的被保险人进行预付赔付,并且启动追偿程序。

  对于浙商财险的这种“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维护被保险人合法利益”的行为,招财宝随后发布公告称,感谢所有投资人的耐心与理性,也感谢负责任机构的担当,相关资金将陆续到账;全力配合公安司法机关和监管机构,不让任何一家心怀不良企图的企业机构和个人逍遥法外。

  至此,这起涉及粤股交、侨兴集团、广发银行、浙商财险、众安财险、招财宝等多方的债券违约事件似乎暂告一段落。不过,业内对浙商财险能否承受赔付之重、甄别担保函的真假以及实现追债的过程存在一丝隐忧。

  对此,2016年12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的信息显示,浙商财险进行预付赔付的3.67亿元已经到账,其正在酝酿增资事宜。目前,其大股东已经同意,正在与其他股东协调。

  侨兴集团私募债共14期,本息合计11.46亿元。粤股交2016年12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12月22日到期的侨兴电信私募债,兑付资金未有到账,构成实质违约,违约本息金额不详。在此之前,侨兴电讯、侨兴电信已有两期分别于12月15日、16日到期的债券发生违约,涉及本息3.12亿元。

  目前,浙商财险进行预付赔付的是对侨兴电信、侨兴电讯2014私募债第一、二期,合计本息3.67亿元。

  对于浙商财险的偿付能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其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发现,浙商财险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本季度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6.24%,最近一期的风险综合评级为A,本季度末保险业务收入23.8亿元,净利润-1.04亿元,净资产12.81亿元。

  浙商财险的股东中,第一、三、五大股东均为国有企业,分别为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国大集团有限公司,其他几家股东则为知名民营企业,包括雅戈尔集团、正泰集团、浙江勤业建工集团、苏泊尔集团。

  “目前来看,这一预付资金尚在其承受范围之内,但是需要尽快协调完成追偿工作。”一位不愿具名的律师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9/n477232258.shtml report 1326 (原标题:浙商财险预付侨兴私募债3.67亿元赔款已到账正酝酿增资)2016年12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的信息显示,浙商财险进行预付赔付的3.67亿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