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侨兴债违约发酵 浙商财险开始预赔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近几日,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持续发酵,闹得不可开交。12月27日晚间,浙商财险发布关于付赔款公告,将对侨兴电信、侨兴电讯2014私募债第一、二期保证保险的被保险人开展预赔工作,自12月28日(星期三)开始支付预付赔款,同时启动追偿程序。

    招财宝随后也发出公告,向投资人表示,相关资金将陆续到账,投资人的利益获得最终保障。"感谢所有投资人的耐心与理性,也感谢负责任机构的担当,这一事情的最终解决,是符合所有人的根本利益的。"

    侨兴债违约发酵 

    侨兴电讯、侨兴电信两家公司在2014年先后发行共计10亿元私募债,本息超过11亿元。在2016年12月15日,首批"侨兴债"出现兑付违约,粤股交随即发布公告称,"后期债券存较大违约风险。"

    此后,据粤股交12月26日晚公告称,12月22日到期的侨兴电信私募债,兑付资金未有到账,构成实质违约。粤股交表示,12月22日已经通知浙商财险及时启动理赔流程,履行其保险责任。

    12月25日晚,浙商财险公布了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签署银行保函的多份关键证据。不过12月26日一早,广发银行就通过公告"隔空喊话"称,经鉴定,相关担保文件、公章、私章均系伪造。

    当晚浙商财险就发布声明称,已经注意到广发银行12月26日关于该行保函的声明,并已就该情况向本地公安机关报案。

    侨兴还有超过50亿元的贷款将面临不良?

    接近侨兴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侨兴集团主业包括:手机通讯业、实体矿产、北斗星导航,是全国仅有的12家具备相关资质的公司之一。12月27日,消息人士透露,侨兴集团有超过50亿元的贷款将面临不良,牵扯四大行中的两家,而且集团已经连续3-4个月发不出来工资。

    资料显示,侨兴集团子公司侨兴环球于1999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07年,另一家子公司侨兴移动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的国产手机厂商。

    不过,这两家企业已先后从纳斯达克和纽交所退市,且均被美国投资者起诉,被指信息披露存在问题,缺乏充足的内部和财务管理体系,给投资者带来了损失。

    资料显示,侨兴集团董事长吴瑞林实际控制的另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瑞金矿业从2011年5月27日开始了长达五年的停牌期。2016年4月,瑞金矿业补齐了2011到2015年全部年报,但之后被港交所要求停牌。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8/n477146597.shtml report 1423 近几日,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持续发酵,闹得不可开交。12月27日晚间,浙商财险发布关于付赔款公告,将对侨兴电信、侨兴电讯2014私募债第一、二期保证保险的被保险人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