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横盘 人民币汇率或平稳收官

来源:中国证券报mp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元横盘 人民币汇率或平稳收官)

  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上周以来的横盘震荡走势,日内交易波澜不惊。市场人士指出,近期美元指数在涨至近十四年高位后涨势放缓,缓和人民币相对贬值压力,加上汇率维稳预期犹存,年底前人民币汇率或平稳收场,但市场对跨年后汇率走势不乏担忧。

  横盘一周

  27日早间,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9462元,仅较上一日下调3基点。

  在本月16日创下逾八年新低6.9508元之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波动再度收窄,尤其是20日以来,中间价一直围绕6.95元窄幅震荡,过去五个交易日涨跌均未超过100基点,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涨跌则未超过10基点。

  与此同时,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市场汇价也明显企稳。27日,境内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小涨4个基点于6.9493元,开盘后继续围绕前收盘价来回小幅波动,日间交易时段最高至6.9485元,最低至6.9500元,16:30收盘价报6.9498元,跌1bp。从收盘价上看,自19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涨跌未再超过100基点。

  香港市场上,近期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势亦有所放缓。27日,香港CNH人民币汇价小幅走低,截至北京时间27日16:30,报6.9582元,跌56基点。

  在价格走稳的同时,近期人民币对美元交易量亦有所下降。据Wind数据,12月20日以来,境内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日交易量已从超过400亿元的水平缩减至300亿元以内,26日全天成交271亿美元。本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单日成交460亿元,创了逾一年新高。

  来年仍面临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走势企稳主要得益于美元涨势放缓,而年底前外汇市场交投趋淡也在一定程度减轻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

  自从本月20日刷新十四年高位之后,美元指数转向高位震荡走势,并略有回调,六个交易日累计下跌约0.1%。27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先扬后抑,波动仍不明显。

  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涨势放缓,无疑为人民币提供了喘息的机会。与此同时,市场对年底前人民币汇率维稳仍存有预期,加上年底时段,机构参与意愿缩减,市场交投趋淡,亦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继续走稳。

  不过,机构对来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不乏担忧,主要理由在于,年初个人购汇额度将刷新,加上春节期间购汇需求季节性增多,届时购汇压力可能上升,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或再度加大。华创证券的报告就指出,人民币贬值压力是1月份市场的重中之重,而汇率稳定或将限制利率操作空间。

  中金公司认为,如果明年美国经济走强,可能会推动美元继续走强。而美元利率和其他发达经济体利率的利差扩大也支撑美元维持强势。由此,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仍将面临资本外流和汇率贬值压力。

  国泰君安分析师进一步指出,我国已经迈入了从资本净输入国转向资本净输出国的拐点,未来5-8年时间里,资本流出的压力仍然较大,人民币汇率在中期仍然面临贬值的压力。未来既不要高估,也不应低估汇率贬值的影响。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报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8/n477123574.shtml report 1435 (原标题:美元横盘人民币汇率或平稳收官)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上周以来的横盘震荡走势,日内交易波澜不惊。市场人士指出,近期美元指数在涨至近十四年高位后涨势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