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 信托业要坚持回归本源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截至11月末,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已达18.91万亿元

  2016年中国信托业年会昨日在上海举办,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透露,截至2016年11月末,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已达18.91万亿元;信托公司直接为超过43万名自然人投资者、近7万家机构投资者提供了信托服务,本年累计支付信托受益人收益6668.88亿元。

  尚福林指出,如今信托业发展基础逐步夯实,风控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整体而言,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托业成为了我国金融体系中的重要一员;二是信托业成为了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三是信托业成为了国民财富创造的重要途径;四是风险治理成为了信托业管理的重要内容;五是信托业专业化监管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昨日的会议上,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尚福林表示,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的正式揭牌,将推动统一有效的信托市场逐步形成,市场纪律和约束将进一步强化。

  与此同时,尚福林就下一步信托业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分别是:一要坚持回归信托本源的基本定位;二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三要坚持创新发展的市场化导向;四要坚持培育有信托业特色的风控文化;五要坚持审慎、从严的监管导向。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7/n477027380.shtml report 636 截至11月末,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已达18.91万亿元2016年中国信托业年会昨日在上海举办,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透露,截至2016年11月末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