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汇率年内将延续平稳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mp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王姣

  本周一(12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价均延续窄幅震荡。市场人士指出,受益于美元指数震荡整理,近期人民币汇率整体表现平稳。短期来看,距2017年仅最后一周,市场整体交投清淡,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年前维持相对稳定。但考虑购汇旺季和新的购汇额度出现,内部购汇压力仍将对人民币造成拖累,且美元整体依然维持强势格局,新年后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承压。

  人民币汇率窄幅波动

  1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459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调升4个基点,延续了近段时间以来持稳运行的格局。

  与之相对应的是,即期市场上,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小幅高开于6.9486元,日内整体窄幅震荡,最低触及6.9498元,最高探于6.9469元,波幅较小,截至收盘最终报6.9497元,较上一交易日微跌3个基点;离岸方面,昨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CNH即期汇率亦持稳运行,同样围绕在6.94-6.95一线窄幅波动,截至26日16: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32个基点,境内外价差维持在28基点的低位。

  年内将持稳运行

  据市场人士透露,昨日资金面短端宽松,跨元旦人民币和美金都略紧张,外汇市场相当冷清,各期限小幅震荡成交。目前来看,受益于美元指数整理,在岸人民币汇率整体围绕6.95一线上下波动,短期贬值势头有望暂缓,预计人民币年内将延续当前平稳走势。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加息节奏和欧洲政治风险仍将是左右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的关键因素。

  外部因素方面,国金证券指出,目前,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较同期限德国国债收益率高198个基点,接近2005年以来最大水平,这将成为吸引更多资金流入美元的核心驱动力。事实上,货币政策分化将在2017年变得更加明显,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而欧央行会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然而,美债收益率若持续大幅上扬,则可能开始压抑美国股票及经济,美元指数的上行高度不宜过分期待。

  短期来看,中信期货指出,考虑到圣诞假期及新年来临的影响,外围市场有望延续上周后半周相对平淡的走势。同时,考虑到本周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也相对较少,美元指数或将继续维持波澜不惊的整理态势。受益于此,年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贬值压力有望暂时缓和。但考虑到内部购汇风险仍未出清,年后仍需警惕购汇需求给市场带来的冲击。同时,考虑到外围市场流动性相对较低,也需警惕地缘政治等突发事件带来的市场波动。因此,建议投资者维持观望。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报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7/n477017423.shtml report 1318 本报记者王姣本周一(12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价均延续窄幅震荡。市场人士指出,受益于美元指数震荡整理,近期人民币汇率整体表现平稳。短期来看,距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