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7年海外投资移民市场展望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7年海外投资移民市场展望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2016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除了汇率波动外,美国大选、英国脱欧、加拿大政策变动、全球经济形势变化都让海外投资移民充满了不确定性。有些人选择驻足观望,有些人则当机立断,抓住最佳时机移民成功。本期,我们将盘点2016年移民政策变化,展望2017年的移民市场。

  美国:

  EB-5继续延期至2017年4月28日

  这一年,想要通过投资移民去美国的人,都关注着EB-5政策是否有变的消息。美国国会对EB-5区域中心法案的几次延期,过程一波三折。近日,美国EB-5区域中心法案再次延期到2017年4月28日。侨外集团广州公司总经理丁浩宇分析,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共和党在参众两院将继续赢得多数席位,将使其主导的EB-5改革推动进程大大加快。就最新EB-5改革草案讨论稿来看,改革主要方向仍是:涨价、TEA定义变更、签证分配等“高门槛”条款。业界人士认为,该讨论稿极可能成为国会EB-5最终改革的商讨蓝本,变法博弈已进入最后阶段,不排除EB-5新法会在新的延期日到期前,即2017年4月28日前便出炉并生效。

  丁浩宇建议有意向且条件允许的投资人,尽量赶在新一轮法案到期前递件移民局,锁定当下高性价比便捷移民美国的“政策红利”。此外,从2016年12月23日起,I-526申请费从1500美元大幅上调145%至3675美元,建议已做好递件准备的投资人及时递件,避免因申请费涨价而增加递件成本。

  加拿大:

  移民政策“引才大门”愈发敞开

  2016年加拿大移民局公布多项移民政策调整,涉及到家庭团聚移民、技术移民、经济类移民以及访问者签证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包括:夫妻团聚移民简化申请程序、审批时间缩减至12个月以内、2017年配额增至6万多个;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2017年1月开放申请时采取抽签邀请形式;移民“快速通道”评分标准从2016年11月19日起正式执行新架构,包括获得加拿大就业安排的加分变更、拥有加拿大教育背景最高加30分、获得邀请后递交申请时间延长至90天。

  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分析,根据小特鲁多去年参选时提出的移民政策方面的承诺,以及自由党执政以来推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明年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或会继续推出移民利好政策引才,包括已结束宪法公示、尚未有结果的“将随行子女的年龄从19岁调整回22岁”、“取消配偶申请移民,须与配偶或伴侣保持两年关系才能保留永久居民身份”。一旦提案通过落地,对于子女面临超龄问题的申请人以及希望尽快拿到永久居民身份的配偶或伴侣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澳洲:投资移民门槛全面放宽

  今年以来,澳洲移民政策有全面放宽迹象,主要围绕188A类商业创新签证以及132类卓越人士签证两大签证展开。例如新南威尔士州全面放开澳洲188A类商业创新签证在悉尼地区生意投资行业的限制。昆士兰州(简称“昆州”)188A类商业创新签证投资额从50万澳元减少到至少20万澳元;取消地区投资限制,昆州所有地区都仅需投资20万澳元。其次,132类卓越人士签证投资额从原来的最高400万澳元统一降到100万澳元,同时取消地区投资限制。此外, 澳洲移民局在现有的188签证序列中,又新增了188E类创业者移民签证。

  奥烨集团董事长李敏分析:“从今年政策可看出,理想与现实有距离,澳洲政府想通过一定创新给当地经济、企业帮助,但执行起来有难度。比如新推出的188E,移民局严格规定了资金的来源,如果资金不是来源于政府认可的机构注资,分分钟有可能被拒签。而且合作的第三方投资机构还有严格的规定。此外,4个6分的雅思成绩,也将很多申请人拦在门外。”

  另一方面,澳洲房产投资需求仍在持续上升。“根据最新的调查,在过去的4年里澳洲房产价值上涨了23%,澳洲房价增速远超英美加等其他热门移民国。而澳洲房价在每年上涨的同时,房屋空置率在世界排名是极低的。大量的留学、移民人群涌入,导致澳洲常住人口逐年增长,导致房屋的刚性需求也逐年增长,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景象。”李敏说,再加上随着澳洲10年旅游签、父母准绿卡以及小留学生签证的相继出台,澳洲的人口将面临再一次的膨胀。以目前澳洲的房子供应速度而言,是远远跟不上的。

  总体来说,澳洲现阶段正以极大力度吸引各行业人才赴澳投资创业,相信未来几年澳洲对商业移民的需求不减。这对于中产阶层、留学毕业生来说正是在澳放开手脚于各行业创业、投资的大好时机。

  英国:“脱欧”后长线投资仍值得

  英国政府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向欧盟提交退出申请,“脱欧”已成定局。今年11月,英国当局发布《移民规例变更声明》,对移民政策进行了调整。例如加强了对企业家移民签证申请人资金来源审核、对创业真实性进行追踪溯源调查等等。

  英国移民局内政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律师、彼得森律师行首席法律顾问刘鹏认为,英国“脱欧”不会影响英国移民的魅力。“英国的魅力不在于它是否在欧盟,而在于其独特的文化和历史,这吸引了很多人愿意去英国生活和投资。”刘鹏指出,“脱欧”必然会带来英国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变动,这对短期投资而言不确定性很强,但在英国进行长线投资仍是值得的。刘鹏表示:“企业家移民适合真正想在英国创业的人,申请人应具备企业家精神。”他建议申请者端正态度,不要将之视为进入英国生活的跳板。

  侨外集团英国移民项目总监谭言预测2017年英国移民政策会有比较大幅度的调整。第一,要求投资者资金来源解释更加详细;第二,对企业雇佣员工会有更加详细的要求,如员工雇佣的详细证明和路径设置等。对于中国投资人来讲,最担心的就是投资额的增加,在明年的三月底英国20万镑投资移民项目资金门槛可能会上调。

  匈牙利:国债投资移民项目面临涨价压力

  2016年以来,匈牙利国债投资移民项目在“无居住时间要求、投资额要求低、申请门槛低、投资方式灵活”等项目优势的基础上,相继推出“季度认购配额制度”、“一步到位申永居”、“主申请人父母及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配偶递交永居申请取消婚姻关系必须满足两年的要求”、“递交永居申请无需匈牙利地址证明文件”等新政。

  关景鸿分析,在以上新政的影响下,今年匈牙利国债投资移民配额相较去年同期以更快的速度被投资者认购。由于近两年匈牙利国债移民配额逐年缩减,再加上匈牙利政府有意重新评估国债移民项目对匈牙利国家的实际调控效果,2017年匈牙利国债投资移民项目面临被政府叫停或涨价的压力非常大。目前基金公司已开放明年配额的提前认购,建议意向人士在政策仍宽松时把握机会锁定配额。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12-27/354554.html report 3023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徐珊珊2016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除了汇率波动外,美国大选、英国脱欧、加拿大政策变动、全球经济形势变化都让海外投资移民充满了不确定性。有些人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