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安信信托:定增获批 发展多元金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安信信托是A股市场上少有的信托类上市公司之一,也是国内最早一批金融类上市公司。公司自2013年起转变发展思路,步入发展快轨,其在保持信托主业持续高增长的同时,通过两轮定增,募资布局多元金融平台,前景可期。

  信托业务保持高增长

  安信信托的收入结构中,信托业务贡献度高达84%,固有业务相对而言对业绩的影响相对较小,公司成长性的基础更加坚固。固有业务一方面取得利息收入,另一方面取得投资收益。安信信托的业务中,波动大的投资业务在整体收入中的贡献度整体水平较低,降低了整体业绩的波动性,而在二级市场大涨时,又能贡献高达13%甚至以上的收入,显著提升业绩表现,进可攻退可守,业绩稳定性叠加向上弹性。

  安信信托的资金投向包括基础产业、房地产、工商企业以及其他领域,其中房地产占比10%左右。公司努力拓展新业务板块,拓展成效比较明显的是新能源和物流地产,这些领域的业务贡献比例预计会逐步上升。

  从信托的续费收入看,安信信托近四年持续快速增长,从2013年的7亿,到2014年的16亿,再到2015年的23亿,到今年三季度末的29亿元。而且其主动管理类信托规模占比增长较快,从2012-2014年平均占比30%的水平提升至45%,在现有业务发展策略下,有望继续提升。

  太平洋证券的孙立金表示,在主动管理类信托占比提升的背景下,报酬率有望维持在1%之上,保持在行业内的优势。综合而言,安信信托的信托业务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由较高的确定性。

  布局多元金融平台

  安信信托基于信托主业,积极布局多元金融平台。在已经参股银行、保险的基础上,试水证券、基金、金融租赁等领域,将公司定位于“金融专卖店”模式,打造金控集团,与其他信托公司形成错位竞争及市场互补,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向纵深推动“产融结合”的信托业务模式。

  具体来看,安信信托参股泸商行,9月29日公告称将增持泸商行股本至8.55%;参股营口银行,10月11日公告称拟以固有资金不超过4.39亿元,认购营口银行发行的 1.14亿股,持股占比4.27%;参股渤海人寿,持股3.85%;参与发起设立国和人寿,持股20%;参与发起设立中国信托登记公司,投资1.5亿元,从有意布局基金行业。

  从安信信托前三季度的收入来看,公司的固有业务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1.48倍。分业务类别来看,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利息收入增长13.28%、投资收益增长13.57倍,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长2.27倍。固有业务收入来源多元化,资金投向包括贷款、固定收益、基金、理财等,未来比重会加大。

  10月27日,安信信托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申请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的议案,待监管机构批准,公司将进军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

  第二轮定增获批文

  安信信托的控股股东是上海国之杰,持股比例56.99%,实控人是高天国。国之杰是民营资本背景,2015年7月,国之杰完成第一轮定增,募集资金约31亿元,资本金水平大幅提升,缓解了安信信托资本不足的压力。完成定增后,资本金对信托业务空间的限制已经打开,各项监管指标明显高于规定。2015年以来,安信信托持续加强金融股权投资,积极参股银行、保险公司,布局多元金融平台。

  2015年10月,安信信托启动第二轮定增,发行对象是包括上海国之杰在内的5家民营企业,另外四家分别是公信实业、瀚博汇鑫、岚桥港务和湘财证券,认购比例为25.7%、22.9%、20%、17.1%和14.3%,募集资金不超过49.9亿,这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资本实力,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固有业务和创新业务提供资金,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12月9日,安信信托公告收到证监会 《关于核准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发行不超过3.59亿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兴业证券分析师吴畏指出,安信信托若2017年1月初完成定增的实施,考虑到定增资金需要逐步投放产生效益,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30.2亿、39.9亿,对应增发后的EPS分别为1.70元、1.88元。截至昨日收盘,安信信托报23.8元。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6/n476915482.shtml report 2400 安信信托是A股市场上少有的信托类上市公司之一,也是国内最早一批金融类上市公司。公司自2013年起转变发展思路,步入发展快轨,其在保持信托主业持续高增长的同时,通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