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孩子正创业的家庭该如何安排投资理财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正创业的家庭该如何安排投资理财

  尽管成都商报主办的2016中国(成都)金融理财节已结束,不过“金牌理财师量身定制”活动仍在继续,网名“梦中漫步”的读者来信,他们一家三口,夫妻俩快退休了,儿子未婚正在创业,希望理财师为其定制理财方案。理财师会给他提供哪些建议呢?

  本期金牌理财师 潘叶倩

  中国邮储银行成都市郫县支行理财经理

  【读者来信】 梦中漫步的来信,家庭财务状况如下:家庭成员3人,夫妻俩53岁,过几年就退休了,年收入共十多二十万。儿子未婚正在创业,储蓄150万,有四套房子,一辆车。房租收入每月4200元,有一套房贷还需还4年每月3400元,股票基金投入40万元。每月生活支出3000元左右,目前没有大的支出,一年两三次旅游。想怎么组合下储蓄投资以增值保值,希望理财师为我的家庭资产配置给一些建议。谢谢。

  【理财目标分析】:根据您目前的情况,您的家庭目前需要解决两大核心问题:1、夫妻二人的养老问题;2、儿子的创业及以后的婚嫁问题。

  【理财诊断】:虽然您的家庭年结余较高,家庭资产比较丰厚,但由于投资渠道单一,难以抵御风险,集聚财富。随着您年龄的增长和儿子创业情况的不确定性,这方面问题会更加凸显。您的风险测评为稳健型,风险承受力中等,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

  【理财规划建议】:

  首先,建议您以6个月的支出总额建立家庭应急预备金,以货币基金形式存储,以达到闲置资金升值需求,可配置为邮储银行“邮益宝”产品,现年化收益为2.4%,并开通手机银行,在家就可轻松申购赎回无手续费。此外,再办一张邮储银行全币种信用卡金卡,作为应急备用金的补充,此卡在您出国旅游消费时,不受任何国家货币限制,其他外币自动转换为人民币账单结算;

  第二、建议用年收入的10%每年投入邮储银行中邮年年好健康保障计划,享受年化收益2.5%~4%的同时,提供50种重大疾病保障;第三、及早进行养老规划。建议您夫妻现每月投入月收入的35%做邮储银行的夕阳红基金定投计划,分别投入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第四、建议每月投入4000元,成立一个旅游小金库,以货币基金形式存储,随用随取;第五、您持有的40万股票基金可赎回20万投入混合基金以分散风险;第六、儿子婚嫁金。建议用储蓄金中的40万投入邮储银行鑫鑫向荣B款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4.1%,阶梯收益,随用随取,以用于以后筹备婚礼及礼金;第七、考虑到您儿子正创业,风险因素不确定,需专项划拨一笔款项作为创业的风险准备金,可投入50万到理财产品,必要时可支用;第八、您儿子年纪尚轻,可办理一份人保百万身价意外保险产品;第九、您儿子在创业,社保方面没有企事业单位员工全面,可每年投入5万元到人保岁岁盈盈产品中,缴5年返还20年,收益二次增值,复利计息最低3.5%,作为社保的补充;第十、您儿子处于家庭形成前期,风险承受力较高,可考虑投入30万到股票基金中去;第十一、您儿子现在年轻,可考虑每月投入2000元做股票基金定投,复利增值;第十二、考虑您二位如有紧急资金需求,可让儿子投入20万到国债中,享受国债稳健收益。

  以上理财规划仅适用您文中所提到的阶段,后续还需持续跟踪,根据您的实际情况不断作出调整。(吕波)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6/n476909280.shtml report 1693 (原标题:孩子正创业的家庭该如何安排投资理财)尽管成都商报主办的2016中国(成都)金融理财节已结束,不过“金牌理财师量身定制”活动仍在继续,网名“梦中漫步”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