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教你一个很厉害的定投方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小景爱基金
  • 手机看新闻

  小友曾提到过,大家可以尝试通过“不定额定投”,来提高定投收益率。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不定额定投具体该如何操作。

  不定额定投,顾名思义,就是每个月固定时间投入一笔不固定金额的基金投资方式。

  目标是实现“低位多投,高位少投”,从而提高最终的收益率。

  如何判断市场处于高位还是低位呢?

  目前市场上用的最多的指标之一就是市盈率(PE)了。市盈率是价值投资者们判断股票及市场基本面的一大指标。

  从历史数据来看,我国证券市场的走势与市盈率(PE)的高低密切相关,采用市盈率(PE)作为判断市场估值高低的标准,更贴近我国证券市场实际。

 

  什么是“PE法”?

  如果你认定自己是个价值投资者,并坚信市场长期符合价值成长的规律,低估值更有可能获得高回报,那么“PE法”这个“价值派”会适合你。

  PE法

  原理:根据历史市场市盈率的变动区间,判断目前市场PE是相对高估还是低估,在市场高估时减少定投金额,在市场低估时提高定投金额,从而将筹码更多地聚集在低估值区域,在长期投资的过程获得更高的收益。

  我们来看看沪深300指数的PE作为判断市场估值高低的基准。

  根据2012年市场情况,当13.6

  当PE≤13.6时,市场被低估,投1200元,

  当PE>19.7时,市场被高估,投800元。

  我们从2012年初开始进行数据测算:从2012年1月起~2016年11月,每月月末进行定投,基础定投金额为1000元,根据市场估值,定投金额相应增减金额200元。

 

  测算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普通定额定投的账户累计收益率为29.65%,而通过“PE法”进行不定额定投的客户累计收益率为32.27%。

 

  注:以上定投测算选用沪深300指数做示例,按月扣款,未考虑交易费用。本测算不作为任何收益保证或投资建议,所选用指数在特定时期的收益不代表景顺长城旗下基金的业绩表现,相关数据仅供参考。沪深300 PE历史数据来自海通证券基金研究公司,从2012年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收益率=(期末总市值-总投入)/总投入,不计交易成本。

  在以上测算的时间段中,“PE法”不定额定投累积的收益率始终比普通定额定投高,从胜率来看,胜率达到100%,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长期下来“PE法”定投的收益率大概率高于普通定额定投的收益率。

  可见,使用“PE法”进行不定额定投是提高定投收益率的一大利器。

  如果大家能把它运用得行云流水,如入无人之境(严格遵守定投纪律,不受市场波动干扰),假以时日,丰收在望。

  (文章来源:小景爱基金)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2/n476599245.shtml report 2670 小友曾提到过,大家可以尝试通过“不定额定投”,来提高定投收益率。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不定额定投具体该如何操作。不定额定投,顾名思义,就是每个月固定时间投入一笔不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