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安信信托获QDII牌照 信托系QDII公司增至21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又一家信托公司获得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这次的主角是两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的安信信托。

  据证券时报12月21日报道,据统计,截至目前信托系QDII公司已增至21家,今年以来新增5家。值得注意的是,外汇管理局对QDII额度管控已有一年多,目前三分之一信托系QDII公司无QDII投资额度。目前,安信信托虽获得QDII资格,却仍无法开展境外理财业务。

  信托系QDII增至21家

  在货币宽松、资产荒延续的背景下,高净值人群海外资产配置相关需求日益旺盛,不少信托公司争相申请受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以进一步完善全球资产配置功能。昨日,上海银监局批复,核准安信信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相继有中粮信托、英大信托、重庆信托、民生信托和安信信托5家信托公司获得QDII资格。

  “信托行业发展面临转型,信托公司有了QDII资格,就有了顺利出海的资格,发展国际化业务,拓宽高端客户理财服务渠道,增加新的利润点和竞争力。”一位信托业研究员表示。不过,信托公司要获得QDII资格也并非一蹴而就,安信信托也为此努力了两年多。

  据《信托公司受托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信托公司要开办受托境外理财业务,注册资本金不得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

  经过2014年2月之后的几轮定增补血,安信信托注册资本才从4.54亿元增加至目前的17.7亿元,满足了申请QDII资格的公司注册资本额度要求。

  7家信托系QDII无额度

  尽管高端投资者和信托公司都有着强烈的海外资产配置愿望,但由于外汇管理局管控QDII额度,导致获得QDII资格牌照的企业越来越多,能“出海”的却很少。

  按照惯例,外汇管理局每月月底公布当月QDII投资额度。数据显示,QDII额度自2015年3月以来就没有新增,每月额度控制在899.93亿美元。

  11月29日数据显示,QDII额度仍为899.93亿美元。其中信托业QDII获批额度为77.5亿美元,由14家信托公司“分食”。华宝信托QDII额度最高,为19亿美元,其次是中诚信托16亿美元,中海信托、平安信托、华信信托均为1亿美元。

  去年就已获批QDII资格的长安信托和华能信托,到今年11月底仍未获得QDII投资额度。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1/n476480316.shtml report 1263 又一家信托公司获得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这次的主角是两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的安信信托。据证券时报12月21日报道,据统计,截至目前信托系QDII公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