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海证券回应债券违约:核查清楚后依法担责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王砚丹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宋思艰

  沸沸扬扬的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债券案有了新进展。

  12月14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国海证券一债券团队负责人张杨失联,以“萝卜章”冒用国海证券名义进行交易,令廊坊银行代持的100亿元债券出现亏损。

  随后,廊坊银行发布了澄清公告,表示与国海证券无业务往来,且该行债券业务一直遵循合法合规运营的原则,所有业务运营正常,并不存在传言中的亏损。

  12月15日,国海证券开始临时停牌。公司发布的第一则公告证明了“假章门”的真实性。

  公告指出,经核查,张杨、郭亮所涉业务相关协议中加盖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印章与公司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不符,纯属伪造。“公司未授权张杨、郭亮开展文中所提及的相关业务,更未授权张杨、郭亮签订相关业务协议,公司自身也未签订任何相关协议。张杨、郭亮为我司资产管理分公司原老团队员工,张杨已于2016年8月1日离职,郭亮目前已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对于相关人员或单位伪造我司印章、盗用我司名义签订协议的行为,公司将依法提请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后,又有市场消息称,这一案件已经涉及到多家20多家机构,且12月15日当天,国海证券在其北京分公司所在地腾达大厦连续三次召开了债券处理会议,这些机构都代持了国海证券的债券,规模可能超过200亿元,浮亏超过7亿元。

  12月16日、17日恰逢周末。尽管国海证券没有发布官方公告,但此案仍然是市场和投资者眼中的焦点话题。而在12月18日的公告中,国海证券透露出已经做了司法鉴定:“根据司法鉴定,相关涉事协议中加盖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印章与我司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不符。公安机关已对公司被伪造印章案件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19日,国海证券终于对此事有了明确表态。在早间发布的临停公告中,公司称,“近期,我司注意到,伪造我司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的事件引起一些媒体的关注。目前,我司正在积极与事涉金融机构沟通核实情况,并对我司有关管理制度进行自查。相关事件核查清楚后,依法应由我司承担的责任,我司绝不推诿。我司希望与各相关方携手并肩,共同维护金融行业稳定、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0/n476370984.shtml report 1079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王砚丹每日经济新闻编辑宋思艰沸沸扬扬的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债券案有了新进展。12月14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国海证券一债券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