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未来走势坎坷 今晚耶伦是否再乱黄金市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第一黄金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市场开始对黄金走势有了不同的态度,有人认为金价会在明年因为欧洲市场的不确定性而大幅反弹,也有人认为黄金未来走势将十分坎坷,截止上周,黄金连续录得六周下跌行情,基本回吐了今年10个月以来的涨幅,这不得不让人担心在今年剩下的十几天里,金价是否还会继续创新低。尤其是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情况下,今晚耶伦又将发表讲话,这将是她自加息决议之后首次公开演讲,投资者对此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其言论仍有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剧烈波动。

黄金走势
黄金走势

  报道称,上周三(美国当地时间)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但是美联储的言辞却偏鹰派,超出了市场预期。

  商品经纪商SP AnGEl认为,对黄金而言,2017年的进一步加息将会限制价格的上涨,使金价进一步走弱。然而,该公司也表示,实物黄金的需求将会在一些弱势货币地区上升,黄金、铜及其他金属将会被当做美元进一步升值的对冲。

  “货币展望是非常困难的,可能美元已经将该有的涨幅消化了。下滑的方面是,当美元上涨,将会影响世界其他地区的货币,”该机构称。

  此外,SP Angel还指出,中国允许让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竞争性国家仍将保持与中国的竞争。我们不想预测另一次亚洲金融危机,但是突然的货币崩溃时非常真实的威胁,由于政治危机,韩国看来更易受伤。

  “这一点对黄金是有利的,但是我们仍预计波动将会加大,逢低买入也算是一种策略,”该机构称。

  耶伦是否再乱黄金市场?

  周二(12月20日)凌晨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就劳动力市场状况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可从中进一步窥探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及其对特朗普(Donald Trump)财政政策的看法。

  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此次利率行动是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近三年里第二次加息。耶伦在议息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这次加息是“非常小的调整”。该言论被市场解读为是对美联储暗示2017年会更快速加息的支持。

  她还表示,就业市场可能不需要财政刺激来实现充分就业,货币政策有的放矢,通胀逼近该机构制定的2%的目标水平。

  耶伦说道:“我的同事和我判定美国经济势头强劲,家庭和企业理解这一点很重要,我们的就业市场强劲,经济颇具韧性。”

  随着经济好转,美联储官员把2017年利率路径预期从加息两次提高至三次,同时预计失业率未来三年将降至4.5%,将有助于FOMC实现2%的通胀目标。

  事实上,自上周三加息之后,数位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也透露鹰派论调。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表示,他现在认为明年再加息一次合适。布拉德之前曾表示,美国经济未来几年仅需加息一次。布拉德今年在FOMC有投票权。

  布拉德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特朗普赢得大选以来国债收益率上涨,使其相信经济可以承受比先前预期更快一些的收紧货币政策速度。

  尽管布拉德仍认为美联储政策目标仍应远低于1%,但他还表示,希望美联储考虑允许资产负债表明年开始收缩。

  这个时间早于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稍早暗示的合适时间,当时叶伦表示,美联储应先加息,使利率达到出现负面冲击时有降息空间的程度,之后再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上周五表示,2017年加息次数可能需要超过三次。

  莱克在被问及明年加息三次是否足够时表示:“我的猜测是,我们将需要不止于此。”

  莱克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一次讨论会上表示,关键是美联储走在通胀压力之前。

  莱克下次具有FOMC政策投票权是在2018年,他是美联储内部最坚定的反通胀鹰派之一,之前曾主张加快政策紧缩的步伐。(来源:第一黄金网)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9/n476286879.shtml report 1997 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市场开始对黄金走势有了不同的态度,有人认为金价会在明年因为欧洲市场的不确定性而大幅反弹,也有人认为黄金未来走势将十分坎坷,截止上周,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