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价格连跌六周 市场已对黄金彻底死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第一黄金网
  • 手机看新闻

  截止到上周为止,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已经连续创下六周下跌的走势,之前黄金在7月和11月也同样出现过六连阴的行情,但相比这一次的跌幅要小很多。按照此前黄金下跌的规律来看,黄金价格每次连跌六周之后,在第七周第八周都会出现止跌的现象。而本周一金价开于1134美元后暂时走出止跌行情。日内可以稍微关注一下金价反弹的情况。但整体来看,市场对黄金后续走势并没有太大信心。

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

  自美联储上周三宣布加息并强调明年将有可能加息三次后,黄金受挫,上周四触及1122.35美元/盎司的的低位,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本周黄金已经下跌了2%;有望录得连续第六周下跌的纪录。日内公布的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逊于预期,表明建筑活动大幅减少,对黄金形成一定的利好。

  第一黄金网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本周的加息和明年的鹰派展望对黄金形成了相当负面的压力,美元也因此重新定位。目前的卖盘还未枯竭,投资者仍继续从黄金ETF撤资,自11月份以来,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减仓已经超过了10%。那么,黄金在明年是不是仍然一片暗淡呢?对此,著名的黄金投资大佬,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财富管理总监GEorge Gero在日前接受KITCO黄金新闻采访时指出,明年的通胀预期和货币的变化对黄金的影响将是最明显的因素;在目前金价跌至低位的情况下,在明年的资产配置中他建议增加对贵金属的配置。

  市场对黄金已经死心

  随着黄金连续下跌,在暂时没有数据支撑的情况下,在接受彭博调查的20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空黄金的人依然居多,具体数据为:7人看涨(35%),12人看空(60%),1人看平(5%)。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持金量自11月9日以来减少了逾10%,这也反映出投资者对实货支持的黄金交易基金缺乏兴趣。黄金在ETF减仓和实物黄金需求较弱的情况下还是很挣扎。

  在这种情况下,投行似乎也并不看好黄金短期表现。其中法兴认为黄金短期承压,加拿大CMC机构表示,投资者持有黄金的理由看似越来越少,而德意志银行则预计,金价将承压下滑至1100美元。

  法兴:黄金短期承压

  本周黄金因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而受到冲击,美联储所谓点阵图显示明年将会加息三次,而不是所预期的两次。不过法兴称,仍预期明年两次加息,实际收益率的上涨和强势美元使黄金短期承压。

  加拿大CMC:投资者持有黄金的理由看似越来越少

  加拿大CMC首席市场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对下周黄金走势保持中立。他表示,“美元的上涨是有些过头,黄金深受压制,超卖和超期都会有一个交易的反弹。然而,资金仍然会流进美元和美股。

  Cieszynski认为黄金可能会在目前这个价位停滞并开始筑底。黄金要扭转颓势的机会仍将比较渺茫,除非出现大的低概率事件,如希腊崩溃,美国选举人干掉特朗普或者日本央行有大动作等,这些才可能将黄金从目前的困境中踢出来。”

  Cieszynski指出,黄金通常被视作动荡时期的避险资产。随着美国股市不断创下新高,投资者持有黄金的理由看似越来越少。

  德意志银行:金价将承压下滑至1100美元

  德意志银行在报告中写道,“我们仍预计金价将承压下滑,估计金价将继续下滑至1100美元/盎司附近,随后才开始趋稳。”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明年可能加快加息,且特朗普当选总统并未如预期般助涨黄金,另外市场目前对全球经济的看法亦偏正面,这些都对黄金构成不利影响,预计黄金短期将继续承压,上涨仍需待风险性事件刺激。
黄金小时图
黄金小时图

  从今天现货黄金小时图上看,布林带三轨保持小幅上行的走势,金价在开盘后站上1135支撑位,并且有看向1140的趋势。今日市场数据清淡,因此整体依然以消化加息利空的走势为主,虽然空头没有进一步增强,但同样目前黄金市场也没有明显的多头力量支持金价向上破位,从macd指标上看,快慢线保持金叉但走势偏缓,红色动能小幅增加,日内可以暂时关注1140的破位情况。(来源:第一黄金网)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9/n476286720.shtml report 2332 截止到上周为止,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已经连续创下六周下跌的走势,之前黄金在7月和11月也同样出现过六连阴的行情,但相比这一次的跌幅要小很多。按照此前黄金下跌的规律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