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破冰点金:黄金短线反弹调整 趋势仍然偏空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新闻

  事情的真相就是不行动就是最好的行动,知道何时和怎样在行动和不行动的两极状态之间转变使你成为杰出的交易者。请记住这点在心里,这比任何东西都值钱的多。最有价值的财产就是正确地确定“不行动”的时机的能力!

  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经过行情的起起落落,大家也认识了止损的重要性,赚钱是一种习惯,赔钱也是一种习惯,经验是宝贵的,只有原则是无价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去掉自己不良的操作习惯,做完一笔交易你是否写出自己的交易记录及交易时的心理变化,然后找出自己的缺点之处,然后去一一改正,慢慢的你就开始知道交易是怎么回事。

  在市场上,有3句至理的名言:一是市场按趋势波动,二是历史会重演,三是市场包含一切。市场上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相信市场的力量,趋势做单,机器性的操作,不要感情做单,黄金市场是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只有你战胜了自己,才能战胜市场。

  虽然伊拉克在11月30日的维也纳会议上“承诺”减产4%,但政府文件显示,该国计划明年1月提高原油出口总量7%,报道立即引发外界质疑该国执行减产协议的决心。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意识到减产大计受威胁,他称计划在周四要求OPEC成员宣布未来的原油出口项目,这是史无前例的。然而,有问题的不仅仅是伊拉克。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沙特阿美(Aramco)已经和美国企业签署合约,未来10年将建设数十座油井。可见,该国在与其他产油国协作稳定油价之际,也正在酝酿未来增产。

  自美国大选以来,金银持续承压,金价累计暴跌逾11%。美联储上周四意外呈现出更加鹰派的立场点燃了美元,却浇灭了非美货币及金银市场仅存的一点点热情。此外,投资者对特朗普刺激新政的“买账”令美股创历史新高,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在这种局面下金银市场黯然失色。

  美国至12月16日当周的石油钻井总数为510口,连续两周大增后达到11个月新高,美国产量在欧佩克达成减产后的两周内也升至七个月高位。但周五因产油国展现出履行减产协议的迹象,油价反弹接近17个月高位,钻井数公布后油价反应不大。

 

  黄金在美联储加息之后继续一路下挫,最低触及1122位置获得反弹,前期在美联储利息会议之前说道,黄金以斜向下的收缩三角形运行,黄金下破三角形下轨之后,再刷新低,最低触及1122价位反弹,四小时周期同时下破下降通道的下轨然后反弹,周四日线在1128价位再次以大阴线报收,好在收盘收在下跌通道下轨上方,周五收盘以阳线报收,迎来超跌之后的反弹,日线级别反弹仍然偏弱。

  从大级别来看,黄金本次回落触及的1123位置刚好是大级别1046-1375上升黄金分割线比例位的76.4%位置开始反弹,说明76.4%价位是重要的支撑,如果黄金后市迎来反弹的话,上方美联储利息会议的启动点将是重要的阻力位。反弹不破1166价位,黄金仍是处在弱势,操作上顺势而为,黄金如若开启反弹,前期必定以震荡筑底后,才会开启大级别的反弹。

  今日早盘黄金开盘在1134一线,下跌力度有所减缓,目前来看下方1123一线是支撑,短期内不破此位,黄金将会震荡上行,日内围绕1123短线逢低多,当然,趋势未变,反弹后继续以高空对待,日内关注区间1128-1144,日内高空低多的思路不变,重点关注下方1123支撑,上方1145一线压力位。
 

  白银加息后行情同步黄金下挫,但是整体抗跌性比黄金要强势,加息后行情并未有大幅度回落,加息前整体维持震荡上行,上周四晚间的大幅度回落,也验证了之前提到的补跌情况,目前白银基本同步黄金的走势,反弹也是处于偏弱,趋势并未改变,本周仍然以反弹空为主,关注区间16.3-15.6之间,目前面临超跌反弹,日内以高空低多的策略,短线下方15.9一线支撑,上方16.3,16.5一线压力位。
 

   近期原油我们从几个角度分析,首先,减产会议的达成,已经预示着未来油价将会走高,也就是大方向仍然看涨,那么目前为什么原油冲高回落?分析下跌原因:1,近期的减产协议并未实施,并且多数产油国在协议达成前,拼命提高产量,2,对于下个月的协议生效后,减产是否顺利,是否按照预期减产仍然是未知,3,美国的页岩油也在蠢蠢欲动,近期在准备提高产油量,种种原因打压原油上涨,导致原油持续回落,上周五探底49.9一线后拉升,上周多次提示,本次回落不破49.6,趋势就不会发生改变,大方向看涨不变,本周仍然以回落看涨为主,关注下方50.5一线支撑,中线39.6多,40.6多,43附近多,45.2多继续持有。

  今日原油早盘高开后回落,目前继续维持震荡走高的趋势,之前多次提示黄金趋势未变,短线回落调整,回落就是中长线布局的机会,日内操作上等待回落后,继续逢低进场多单,下方51.3一线支撑,上方52.7一线压力位。

  总结:黄金自触碰1123一线后,行情开始触底反弹,短线面临反弹修复,趋势未变,日内关注1128-1145区间,高空低多的思路,白银同步黄金的思路,日内短线高空低多为主,下方15.9一线支撑,上方16.3-16.4一线压力位,原油趋势未变,回落继续进场多单,短线下方51.3一线支撑,上方52.7一线压力位。

 

money.sohu.com true 金融界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9/n476286242.shtml report 3546 事情的真相就是不行动就是最好的行动,知道何时和怎样在行动和不行动的两极状态之间转变使你成为杰出的交易者。请记住这点在心里,这比任何东西都值钱的多。最有价值的财产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