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黄金产量将进入下行周期 该看涨黄金价格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第一白银网
  • 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指数上周四触及103.56的逾14年高位,并打压现货黄金跌至每盎司1122.89美元的10个半月低位。周一(12月19日)美元指数进入了修正回落趋势,为黄金价格反弹提供支撑,现货黄金价格目前交投于1139美元附近。有分析称,全球黄金产量将进入下行周期,预计2017年金价在每盎司1290美元,从而看涨黄金。

黄金产量下降
黄金产量下降

  未来黄金产量可能持续下降

  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Capital)上周四(12月15日)在报告中称,由于未来黄金产量可能持续下降,该行预计2017年金价在每盎司1290美元,并将长期金价预估从1300美元上调至每盎司1350美元。该行分析师Dmitry Glushakov以及Nikanor Khalin在报告中写道,“全球黄金产量正进入多年的下行周期,最终会引发新的黄金买盘。”

  墨西哥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墨西哥10月黄金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白银产量亦减少。具体产量数据如下:2016年10月黄金产量9,704公斤,同比下降7.1%;白银产量398,447公斤公斤,同比下降1.1%%。

  黄金储备量位居全球第一Mponeng金矿黄金产量稳步下降,矿工们不得不挖掘得更深才能开采到黄金。1970年,由于维特沃特斯兰德盆地各矿井的贡献,南非共生产了1000吨黄金,而2010年这个数字下降到了只有190吨,已经少于美国的黄金产量。

  “黄金产量见顶”正在发生

  据彭博社基于从“BMO资本市场”公司和Randgold资源公司的预测所作的计算,在到2025年的10年中,黄金供应可能会下降约三分之一。根据总部位于墨尔本的行业顾问MINEX咨询有限公司说,2014年新发现的原生金矿从1987的峰值37个下降到3个。

  “黄金产量见顶”正在发生,这对黄金价格有着重要的影响,早在2007年和2008年,我们就是在业界首批考虑产量见顶影响的分析师之一。即使是高盛,现在也承认黄金产量到顶对黄金市场的重要性。这是另一个长期的市场利好因素,将支持价格,并可能有助于在未来的动荡和不确定的年份出现更高的价格。

(来源:第一白银网)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9/n476285749.shtml report 1487 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指数上周四触及103.56的逾14年高位,并打压现货黄金跌至每盎司1122.89美元的10个半月低位。周一(12月19日)美元指数进入了修正回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