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规避加息风险 黄金净多仓连降五周逼近年内最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在黄金连跌六周创年内最长跌幅后,最新CFTC黄金持仓报告(COT)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投机者连续五周减持黄金净多仓。

 

  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预期明年还有三次加息,金价一周下挫超1%。值得关注的是,CFTC持仓记录的是截至周二,FOMC决议公布之前吨数据,这意味着多仓数据可能更低。

  具体数据

  最新COT报告显示,在截至上周二过去一周内,黄金投机性多仓合约减少了3,913份,连续第五周下降;投机性空仓增加7,996份合约。

 

  目前黄金净多仓降至69,000份合约,逼近年初以来最低点。净多仓持续下滑,意味着黄金市场投机性泡沫已经被快速挤出。

  关注印度、中国黄金需求

 

  印度11月突然宣布废除大额现钞后,黄金需求短暂下跌后迅速反弹。最新数据显示:

  11月印度黄金进口了价值44亿美元黄金,创15个月来新高,环比10月份增长近10亿美元。废除导致黄金实物需求飙升。

  印度黄金溢价也随销售暴涨上涨,尽管离今年最高水平仍然有一定距离。

  临近年底,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需求同样在攀升。下图显示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金溢价创自2013年来最高。溢价上升意味着中国国内现货黄金需求旺盛。

 

  专注黄金投资机构Hebba Investments认为,如果美联储加息预期是正确的,美国经济能实现非通胀、高质量增长,那么对于无息资产黄金面临重大负面冲击。

 

  如果是通胀性的增长,迫使美联储被动加息。同时由于收益率提高,大量资金从债券市场转移,可能令黄金再度收益。

  1970年代就是一个例子,当时石油危机导致美国通胀飙升,金价在此期间上涨了10倍。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9/n476277826.shtml report 2802 在黄金连跌六周创年内最长跌幅后,最新CFTC黄金持仓报告(COT)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投机者连续五周减持黄金净多仓。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预期明年还有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