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希望旗下互联网银行年底开张 可实现扫脸贷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贺 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希望旗下互联网银行年底开张 可实现一秒钟“扫脸”贷款)

  新希望旗下互联网银行年底开张,可实现一秒钟“扫脸”贷款。

  聚焦·产业上市公司投资金融

  作为刘永好与雷军的跨界合作样板,四川希望银行自筹备之初就自带“光环”。那么,自今年6月份获批筹建至今,四川希望银行的进展如何呢?

  在日前召开的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半年以前,银监会批准我们组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这是银监会批准的第三家互联网银行,不出意外的话,年底我们这个银行将会获得批准,要开业”。

  据记者了解悉,刘永好在近期出席的多个论坛峰会上,都发表了开张“预告”。在业界看来,四川希望银行年底开张几无悬念。

  公开信息显示,四川希望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其中新希望集团持股30%,银米科技(小米公司全资子公司)持股29.5%,红旗连锁持股15%。截至目前,全国已有5家民营银行开张,四川希望银行有望成为开张第6家。

  手机“扫脸”可获贷款

  尽管刘永好参与筹建过民生银行,雷军旗下也有不少金融项目,但真正要完成一家银行的从无到有,显然需要“众人拾柴”。半年前,刘永好与雷军宣布四川希望银行获批筹建时,曾公开邀约金融精英加盟。彼时,刘永好表示,“我们的机制很好,我们民营企业完全按照市场规则去做,四川希望银行争取成为四川所有金融企业中,在收入、待遇、档次等方面,不论是短期、中期还是长期都是激励最好的”。

  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刘永好透露,将近200名员工已经招聘到位。“这些员工中,一半以上是IT工程师,都是毕业于各个名校,在北京、美国有实践经验的IT工程师;二是互联网从业人员,都是精英;三是金融行业中年轻的,有创意的群体。我都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优秀的人,平均年龄30岁上下,可能还不到”。

  对于传统银行而言,仅有200名员工就打算开业,几乎是不可能呢,但对刘永好而言,拥有这些精兵强将已经足矣,“我们只有一个网点,不需要开那么多网点。员工也不是天天去拉客户,不是天天去陪吃饭的”。

  除了人力资源之外,四川希望银行的软硬件及风控等也已万事俱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银行最根基的贷款业务,其与雷军的“手机”实现了无缝融合。

  刘永好透露:“我们的软件、硬件、大数据的后台、风控体系、防欺诈体系几乎都到位了。我们的目标,对于普通老百姓,你用一秒钟的时间,用自己手机扫一扫你的脸,大概几分钟之内,就会告诉你,你有多少授信,能贷多少款。如果你愿意的话,再点下一步,钱马上到位。”

  打造“投贷联动”体系

  除了针对C端的老百姓之外,对于B端的“双创”用户,四川希望银行还要打造一个“投贷联动”体系。

  “现在很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企业,他们历史才一年或两年,没有三年的报表,没有固定资产,没有盈利记录,传统银行很难给他们贷款,但是他们确实不错”,刘永好表示,四川希望银行的办法就是 投贷联动 ,即与VC等投资方合作,“比如徐小平,他敢给你投1000元,我就敢给你贷500元。他要是敢给你投1000万元,我就敢给你贷500万元。我们为什么敢这样做呢?因为像徐小平这样的投资人,他们是很精明的,他敢给你投1000万元,意味着过了他的关。我们在进行风控的时候要看这一点,这是所有银行都做不到的,美国的硅谷银行就是这样做的。我们可以把投和贷结合起来,整合成一个新的格局”。

  刘永好还表示:“最近我们收购了华创证券,这是一家全牌照的证券公司,还要增资七八十亿元,已争取到 全国互联网证券试点企业 这样的支持。我们在证券创业、证券变革这方面也想做这样类似的事。总之,我们一定要变,用新的格局来迎接新的挑战。”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6/n476028088.shtml report 1684 (原标题:新希望旗下互联网银行年底开张可实现一秒钟“扫脸”贷款)新希望旗下互联网银行年底开张,可实现一秒钟“扫脸”贷款。聚焦·产业上市公司投资金融作为刘永好与雷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