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明年是做绝对收益好时机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是做绝对收益好时机
  证券时报记者 房佩燕 赵婷

  近日,嘉实物流产业基金经理肖觅做客中国基金报“基金经理路演微信群”,与投资者进行了直接交流。肖觅表示,近期股市的回调将为2017年提供一个较为健康的基础,在向下风险可控的背景下,通过主题基金把握结构性行情。

  当前调整

  为明年奠定健康基础

  网友“穆宏”:明年A股市场是否会延续今年这样的震荡格局?震荡行情适合买什么基金?

  肖觅:我觉得明年是做绝对收益比较好的时间段:人民币贬值、美元加息、房地产调控、国家队减持这几大风险因素集体爆发的可能性不大,实际上这些因素已经充分反映在了A股的预期里,并不构成根本意义上的风险因素,虽然向上的空间难以确定,但向下风险不大。此外,最近市场有一些明显回调,给明年整体行情奠定了比较健康的基础。在这样的环境中,更适合买入能够抓住结构性机会的基金。

  这种行业基金的好处是,投资者知道它投的是哪些行业、整体投资思路是怎样的。以物流产业为例,它想做的事情是找一些能够适应经济转型、能够在转型中寻找效率提升空间,并通过效率提升实现长期成长的子行业和公司。找到这样的公司就能找到一个相对长期的结构性机会,获得长期回报。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思路去选择适应结构性行情的行业基金。

  主题基金的投资逻辑

  网友“潮来潮往”:嘉实在这个时间点推出物流产业主题基金是基于什么考虑,建仓策略方面是火速建仓还是逢低买进?

  肖觅:这个时间点推出物流产业基金有三方面的考虑。第一,我个人对未来半年左右做绝对收益策略比较乐观。第二,现在有很多优质企业都在完成上市过程,不管是集合上市还是IPO,可以选择的标的很多。当前正处于物流方式和物流模式发生改变、驱动社会整体运行效率大幅提升的时间点,由于实现了整体社会物流效率的大幅提升,给上游和下游都创造了更好的价值。同时,相关企业也在这个过程中挖掘自己的盈利空间,实现长期成长,对于全行业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事情。第三,整个物流板块在股灾之后没有受到明显的炒作,整体估值比较便宜。如果长期看好这个板块,估值便宜也就意味着未来收益空间更高。基于以上的考虑,我们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发嘉实物流产业基金。

  至于建仓策略,因为这只基金是基于长期视角的产品,我们还是会逢低买进,在整个建仓期逐渐完成建仓过程,以更低的成本买到更多长期看好的细分子行业标的。

  网友“半个文青”:如何判别主题基金的好坏?

  肖觅:判断基金好坏的关键是看所投的行业或主题是不是未来的市场方向;其次要查看基金合同或者基金招募书,判断其投资方向是不是名义上主题的方向。因为有的基金会在合同里把投资范围列得很宽泛,而实际投资行为却不完全跟着这个主题走,而是偏离了主题基金的初衷,更像是一个全市场基金。如果在一个长期看好的行业里做偏离度较大的投资,那么这个基金就很难说是一个好的主题基金。综合来看,选择主题基金主要看两个层面的标准:一是主题或行业是否长期看好的;二是投资范围是不是能够比较严格地限制在看好的主题或行业之中。

  作者:房佩燕 赵婷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914207.htm report 1451 证券时报记者房佩燕赵婷近日,嘉实物流产业基金经理肖觅做客中国基金报“基金经理路演微信群”,与投资者进行了直接交流。肖觅表示,近期股市的回调将为2017年提供一个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