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紧急通知:信用卡防盗刷保资金安全快看这8条!

来源:支付百科mp
  • 手机看新闻

  昨天支付百科一篇《极盗者:闪付POS车外盗取车辆ETC卡资金,专家已确认》获得极大反响,24小时内获得30万+阅读量(点击本页最左下角“阅读原文”可查看原文)。有车一族会担心自己的银行卡在车里被人“穿越”盗刷,那日常中的你我呢,我们的卡都放在钱包里,会不会也被别人轻而易举的盗刷走呢?

  在我们行业有一个非常经典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如果我把公交车的受理设备拆下来背包里,去地铁或者公交车人挤人的地方走上一路,是不是可以圈存走了这些人公交卡里的钱了?同样道理同样模式,你去办理一个可以“非接”的POS,然后拿着它从地铁车厢头一直钻到车尾,是不是把那些支持非接的银行卡里的钱也都给圈走,听起来是不是很可怕,这样听起来简直就是“抢钱”啊。

  做好下面我所说的8条,保证你信用卡今后安全!

  使用信用卡,要比借记卡更需要保护,如果你的信用卡消费额度大,一旦发生盗刷,最后产生逾期,将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评级影响今后买房、开户、出国、买机票火车票等。

  1.收到信用卡片后需要在卡背面签名区签写自己的名字。这样一旦信用卡被盗走,坏人拿你卡消费,收银员对比签名不符可以拒绝刷卡的。若之后产生盗刷,不是你的签名,也可以规避责任。

  2.有的信用卡是默认POS交易免密码的,所以最好电话银行设置称为刷卡时需输入密码,如果记性好,定期更换密码才是上策。

  3.信用卡背后最后三位数是CVV(也叫CNV、CVV2)码,非常重要,比你银行卡密码还重要,在网络购物中不用密码 只用卡号、有效期、CVV就能消费了,所以有贴纸最好贴上,如果你记性好,那就记住并撕掉这三个数字。

 

  4.不要把信用卡正反面拍照给别人看,尽量不要用信用卡来收外面的款项,一旦你信用卡面信息泄露,很容易被别人盗刷。

  5.一定要开通信用卡短信通知,一单发生交易,会及时通知,如果你发现不是你的交易,就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银行冻结/挂失这张卡。

  6.一旦发现信用卡异常,就跟上上一条所说,可以向银行申请止付,挂失冻结这张卡。

  7.你这张信用卡的银行和客服号码一定牢记,有事第一时间拨打,也谨防别的号码向你诈骗。

  8.过期卡一定用剪刀剪掉这张卡的词条,保障自己的卡信息不二次泄露。

  其中问题:CVV和CVV2码各有何重要作用?

  在不同交易场景中,CVV和CVV2码和密码一样重要!

  交易场景1:刷卡交易

  即在POS/ATM等终端进行“刷卡”,并签字授权(签购单),完成交易。此种情况下,POS机等终端需读取磁道中的卡号、CVV1等信息,持卡人输入密码才能完成交易。可以说,CVV1是发卡行用于校验卡真伪的重要标识。

  交易场景2:离线交易

  一般也叫“无磁无密交易”。一般用在酒店、航空旅游等偏实名行业应用,提供信用卡卡号、CVV2、有效期、持卡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即可完成交易。

  信用卡一张好还是两张?多张?

  科长建议信用卡还一张,多张难管理,甚至可能容易逾期,对自己信用评分有影响。其次,一个人的购买力多少还是有数的。

  科长大学女班长毕业时开店创业,开始做的不错,后来亏钱,最后办了多张信用卡拆东补西,套现信用卡的成本也是很高的。结果利滚利滚成一个大球,她没有收入每个月却欠了银行好几万,每天醒来就是要还这些钱,感觉天塌了,回家哭了一个星期,还好她爸妈通情达理家里条件还可以,帮她把欠银行信用卡的账给补上了。

  话说回来了,人家家条件是好,要是家条件不好呢?(卖身?那不跟裸条一样了)

  征信,你的个人信用影响一生

  要知道,信用卡逾期不还,人生的信用就上了一抹黑,虽然国内没有国外卡得这么严,但是想到以后的人生里信用被抹了一把黑,是不是恨自己当时不懂事?

  信用就是镜子,一旦被打碎,再也不可能复原。

  假想一下:“如果每天迎接自己的不是阳光,不是好心情,是一张张有欠款的信用卡。心情沉重不沉重?”信用卡之所以是个坑,是因为它在消费的时候无影无形,很难被人发现每一笔被刷掉的钱在收入和存款中到底占多少比例。刷的时候,根本感受不到账户余额减少了。下次发工资的时候,又还了信用卡,你怎么感觉得到啊?

  出境旅游刷信用卡,如何确保安全?

  最近科长有同事从欧洲旅游回来

  惊叹「在欧洲刷中国的信用卡竟然不要密码」

  那如果信用卡被偷了

  岂不是谁都能刷?

  ↓↓↓

  @咖啡银行:去斯里兰卡,还在半路上,有一天早上醒来突然发现手机上出现了十几条消费信息,信用卡被盗刷了13笔,金额达数千美元(涉及几种不同币种结算,具体不详)。

  @千Q惠:去年我在Booking上预定伊斯坦布尔的酒店被盗刷了两万多人民币,折腾了一个多月后总算找回来了。

  「1、尽量只在正规大型商场刷卡」

  大型购物商场或者餐厅一般不会出现问题,一些偏僻小商店可能会存在复制信用卡信息的行为,国内的信用卡很多是磁条的,比芯片卡安全性要低。所以在小店消费时,以防万一还是准备一些零钱比较安全。

  「2、在信用卡背面签名」

  在境外刷卡,通常情况时大部分交易都不需要密码,所以签名往往被视作有效授权。所以还是科长所说,一定要在卡后面签名区签名,尽量签中文,让洋鬼子难模仿。还有一点就是可以在信用卡办理的时候只签名不设密码,这样在被盗刷时责任是由银行和商户共同承担。

  「3、用信用卡付款时,不要让卡离开你的视线」

  信用卡在网上支付时,只需要卡号、姓名、到期时间和背后的CVV2码就可以支付,所以如果有人记下或者拍下你的信用卡信息,那么盗刷就很容易发生了。曾经有中国大妈在商店消费发现外国收银员对卡片做手脚呵斥对方,及时保住了自己卡片安全。

  「6、一定换成金融IC卡」

  如果你的信用卡还是单纯的磁条卡,那真是OUT啦,一定升级换成金融IC卡,就是卡上面多一个金融IC芯片,用这个芯片插卡交易是非常安全的,基本不会被侧录你银行卡信息的。

  以上都是预防被盗刷的措施

  那么「如果信用卡被盗刷了」

  要如何追回呢?

  或者说如果将损失降低到最少

  ↓↓↓

  「1、开通长途漫游,保证能第一时间收到消费提示」

  还是那句话一定开通银行短信通知(大部分银行信用卡短信通知是自带的),另外你是出国,一定要开好手机国际漫游,能保障你能及时收到短信,部分银行卡提供公众号和APP通知,那你也得保障你的手机24小时有网络呀不只要能接受消息,可以保障你第一时间发现信用卡被盗刷都是追回款项的关键。如果到了还款日才发现,基本上追回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都是血泪(qian)的经验...)。

  「2、购买盗刷保险

  购买旅游保险一定看清楚了,有些保险里是包含银行卡消费风险的,购买时仔细阅读条款即可。

  「3、第一时间通知银行」

  当你发现信用卡有不是本人的消费行为后,第一时间通知银行可以冻结账户,防止更多的损失产生,也可以及时要求银行对消费记录进行追踪。

  「4、第一时间去附近发生一笔消费」

  如果你信用卡在身上,但是缺发现你的卡在不停的消费,这个消费又不是你操作的,这八成时被侧录了,去附近的ATM取一笔钱,或者去刷一次卡,来证明信用卡在你身边。

  「5、和发生消费的商家进行联系」

  查明盗刷记录发生的商家信息,并联系与盗刷消费记录有关的商户要求调查。如有必要,可前往当地警察机构报案,要求警察机构协助取证以及推进调查。

  怎样使用信用卡“预授权”才安全

  预订酒店、入住酒店的时候,经常需要使用到“预授权”功能。但是,对于“预授权”,科长总是觉得有点不放心:

  1.使用“预授权”安全吗?商户会不会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扣款?

  2.有时候在网上取消酒店订单,怎样解除“预授权”?

  今天科长就把压箱底的招式都给大家啦

  1、“预授权”是安全的,它可以简单理解为‘押金’的概念。预授权只占用额度,在未做预授权完成确认交易时,商户是无法向银行申请扣款的。

  2、在酒店结算时,如果你刷卡或者用现金进行了支付,必须要求商户同步撤销该笔预授权交易。

  3、如果没有当面结账,酒店就会在预授权的有效期内,在预授权金额115%的范围内,根据你的消费记录或单据,按实际应结账金额通过发卡机构自动扣收你的交易款项。

  4、现在不少酒店为保证入住率,都会要求客人在线预订时提供信用卡担保。姐要提醒大家,如果你需要取消订单,但是没有在商户规定的时间之前进行处理,商户将按照约定扣除相应的房费或机票票款,这种情况下是不能拒付的哦!

  5、所以,如果想取消预订,务必在规定时间前向酒店或代理机构办理取消手续,并索要注销号码,作为取消凭证才行!(银行短信通知也算)

money.sohu.com true 支付百科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5/n475922821.shtml report 4626 昨天支付百科一篇《极盗者:闪付POS车外盗取车辆ETC卡资金,专家已确认》获得极大反响,24小时内获得30万+阅读量(点击本页最左下角“阅读原文”可查看原文)。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