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基金怎么亏成这样?怎么办呀?

来源:好规划网
  • 手机看新闻

  作者:好规划网

  双12谁想到打折最狠的居然是股票!遥想之前期货的双11惊魂夜。一个双11,一个双12,你们是想闹哪样!?

  回想前几日的新闻:金融街购物中心继“熊大熊二、黑天鹅”之后,又摆出了“输得连内裤都没了”的群雕。突然顿悟,这金融街购物中心,一天不倒闭关门,中国股市就一天都没有希望。

  打开微信后台,果然多了很多加急问题,比如“今天的基金怎么啦?”、“微笑定投/超级基金怎么亏那么多?”、“我股票跌的好惨,都不敢看账户,装死可以吗?”、“我基金亏损了,若采取逢高减仓,逢低补仓,可否解套?”

  想想最近也是挺久没跟大家谈股市策略这类正经话题了,那就乘此机会聊一聊吧。

  双12黑色周一的原因?

  问题1:“今天的基金怎么啦?”

  每次大跌后,最快的就是这类事后诸葛的原因分析了。大家随意看看就好,马后炮真心没啥实际作用。

  咱们就不来这几大利空了,其实看看各大指数的跌幅。

  虽然看着很吓人,但其实跌得最惨的还是创业板。指数重挫6%,还破了2000点整数大关。你手头的基金要是也跌了5%,6%的,那估计是因为持仓创业板股票。

  说到创业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上周五A股突破了3000只股票。一方面,新股的不断加入,意味着小盘股已经越来越不稀缺。另一方面,好规划发现2010年到2015年期间,重要股东(大股东&高管)其实一直在减持主板和创业板。但是今年,创业板减持继续扩大,而主板却被大规模增持。最后,今年进入市场的聪明资金,保险、地产,也明显不待见中小创。

  以上才是创业板暴跌的直接原因。大多数人持有的公募基金应该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最近的迅速调仓应该也跟创业板的大跌有直接影响。市场风格轮换,调仓期都会有一些阵痛,基金持有者也不用太担心。

  再回归到小伙伴们的提问。

  问题2:“我基金亏到本了,若采取逢高减仓,逢低补仓,可否解套?”

  其实这位朋友的回答挺完美的。但是请仔细想一想,你真的知道什么时候是最高点,什么时候是最低点吗?(如果你真知道麻烦收我为徒吧)

  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

  • 如果你一直在定投

  定投的本质是价值投资,对价值投资,好的东西价格越便宜我们是越欢迎的,这就跟在超市购物一样。因此,本身就在做定投的朋友,保持正常的定投频率就好了,把基金的净值拉到长期来看,单日的暴跌真的不算啥波动。

  • 如果你之前是单笔购买

  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分批加仓以降低成本。但行情不好的时候千万别急着抄底,暴跌当日不要急着入场,可以按照基金的亏损来分批补仓,比如每跌3%就买入一部分。

  问题3:“我股票跌的好惨,都不敢看账户,装死可以吗?”

  提问的孩子明显是在炒股,对于这类问题就更好回答了:装死当然可以,但记得装得久一点。装死后,接下来要是有闲钱,千万要管住自己的手,别自己炒股了。无法理性炒股的人,还是买基金做定投吧。亏损本身就是一种提醒,提醒你正在进行某项错误决策。

  手里有闲钱的朋友接下来怎么办?

  1)没债基的可以考虑配置债基了!

  从10月24日开始债券市场出现了一轮调整,很多持有债基的朋友都很惊恐,但其实如果你手里持有大量债基,也没什么好怕。拿建信稳定增利债券C(530008)来举个例子吧。

  可以看到,长期来看,债券基金是一个上涨的趋势。而在8年过程中,这只债基的最大回撤也就-4.86%,你拿偏股类基金的回撤跟它比比看,实在是分分钟就超过了。

  总结一下:从长期历史数据看,债基是一个持续上涨的态势,即使遭遇熊市,回调也不会太多。因此,对于保守型及稳健型投资者,债基其实是长期可以配置的品种,建议在回调期间,可以逐渐买入,然后作为资产配置的中低风险组成部分,长期持有。

  2)年前是配置固收产品的好时机!

  又到年底了,提醒大家要注意,银行理财、P2P网贷这类固定收益的产品,一般都会在年底冲业绩,推出一些更高收益的产品或福利,来锁定大家春节长假这段时间的资金。

  特别是手里有基金股票的朋友,好规划理财师建议,年底应当适当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慢慢增加固定收益产品的配置,来降低风险。

  (好规划网微信号 ID:plan141)

money.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4/n475800960.shtml report 2487 作者:好规划网双12谁想到打折最狠的居然是股票!遥想之前期货的双11惊魂夜。一个双11,一个双12,你们是想闹哪样!?回想前几日的新闻:金融街购物中心继“熊大熊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