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年底盘点,十大攒钱好习惯你养成了吗?

来源:她理财
  • 手机看新闻

  作者:玥月 来源:她理财

  年底了,这一年你攒下钱了吗?抛砖引玉,总结几个攒钱好习惯,希望大家财多多,早日实现财富自由。

  第一件事:养成记账的习惯

  记账的目的不是让你更省钱,而是通过记账可以了解自己的收入和支出状况,收入多少,支出多少,钱花在了什么地方,了解自己的整体财务状况,从而更理性的消费,帮助你更好的利用你的钱,而不是成为钱的奴隶。记账是理财重要的一个步骤。

  收入分为存钱账户和用钱账户,支出则分为衣、食、住、行、人情、娱乐、其他。因此这样才能充分掌握并分配家中所有的开销和储蓄。

  第二件事:赚多要存多

  月入三千元可能可以存下20%,但月入六千元时,不能只要求存下20%就好。

  第三件事: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存钱必须做好功课。

  外出旅行,多半人会拿着旅游书研究一番。但奇怪的是,碰上投资就不一样,一般人不愿意下功夫,只想听消息。

  第四件事:投资,越简单越好

  有句谚语是这么说的,智慧的人把复杂的事做简单,愚蠢的人把简单的事弄复杂,复杂局面,简单投资。

  第五件事:养出聪明投资大脑

  在50岁时可以很自豪的说当我退休在巴黎左岸喝咖啡时,我的钱还很努力地帮我赚钱,这就是用钱赚钱的本事,怎么达成?让脑袋清楚,对投资理财的事胸有成竹。

  第六件事:理财要趁早,越早开始越能享受复利威力

  即便你没有多少钱也要学会理财,为什么这么说呢?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要想实现钱生钱,你必须要攒第一桶金,建议年轻人尽早学存钱,你会发现复利的巨大威力。理财可以让你更顺利地实现人生各个阶段的目标。

  第七件事:不花大钱买不会增值的东西

  倘若手上有一笔大钱,做定存、买房地产都可以,因为这些是属于会增值的资产。

  第八件事:不因小钱、折扣而乱买

  大卖场发出的DM是许多婆婆妈妈的最爱,因为上面有好多打折的物品,感觉买到就赚到,本来打算买四百元的东西,膨胀为1000元,只为了拿100元的礼券,而且是有使用期限,需在指定地点消费的礼券。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请先问问自己真的需要吗?真的喜欢吗?

  第九件事:收入-储蓄=支出

  收入-支出=储蓄和收入-储蓄=支出,这两个公式乍一看没什么区别,都是收入支出储蓄三者的关系,但事实上这两者有着明显的区别,这反应了两种不同的理财观念,其结果也截然不容。

  收入-支出=储蓄这是大多数人执行的理财公式,它的内容是每月取得薪资收入后,不考虑储蓄,不考虑理财目标,而是先用来花,在满足各类支出需求后再用来花,如果有剩余再用来储蓄。这个公式反应的时盲目的,没有计划的支出储蓄观,缺乏强制储蓄的观念。所以导致每个月储蓄额会很少甚至为负数,这就是现在很多月光族的现状。

  而收入-储蓄=支出,则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种理财公式,它反应的是一种有计划,有打算的支出储蓄观,这才是一种正确的理财观。也就是说每月取得薪资收入后,先计划好需要储蓄多少钱用于以后购房的首付、孩子教育、退休养老等理财目标,然后把剩下的部分在用以日常的支出,当然储蓄和日常支出都是适当的、有计划的。

  第十件事:设定目标,才有动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如果想达到某个目的,首先要定下明确的目标,才不会如无头的苍蝇一样盲目,例如一直想去欧洲玩一趟,但需要10万元大洋,那就把这个梦想转换成目标,开始往10万的存折迈进。

  梦想一定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来源:她理财网)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4/n475800945.shtml report 1756 作者:玥月来源:她理财网年底了,这一年你攒下钱了吗?抛砖引玉,总结几个攒钱好习惯,希望大家财多多,早日实现财富自由。第一件事:养成记账的习惯记账的目的不是让你更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