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年末翘尾效应显现 收益率升破“4”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末翘尾效应显现 收益率升破“4”
  进入年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跌不休”的状况有所改变。近日,部分银行选择小幅上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而在市场人士看来,出于同业竞争的压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有可能跟风调整,以免在竞争中处于弱势。不过,《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本轮年末翘尾效应的“动力”并不强劲,出于资金成本压力的考虑,银行理财产品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

  本报记者 吉雪娇

  多省理财产品收益上浮

  来自普益标准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3日-12月9日),255家银行共发行了1545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18家,产品发行量较上期增加169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3%,较上期上升0.03个百分点。

  从各区域来看,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方面,24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7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环比下降;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方面,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0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环比下降。其中,四川区域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与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08%与3.32%,均较上周有所上涨,且在全国各省中排名前列。

  在本周,《金融投资报》记者获悉,西南地区共275款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上浮至4.00%。其中,有223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2%。具体来看,低投资门槛(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76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7%。其中三星产品6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四星产品7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8%;五星产品4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8%。

  中等投资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28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4%。其中三星产品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4%;四星产品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8%;五星产品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

  高投资门槛(50万元及以上)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9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4%。其中三星产品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9%;四星产品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2%;五星产品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8%。

  低门槛产品收益居首位

  在上述本周发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金融投资报》记者根据不同的投资门槛,从中筛选出了收益率最高、最值得关注的理财产品,以供参考。

  出于存贷利差的考虑,“4.5%”被认为或是近期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的一个高点。而本周,在低认购门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排行中,有4款产品均给出了这一收益,包括渤海银行发行的2016年渤盛1043号理财产品与2016年渤盛1045号理财产品,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161208版产品,以及天津银行发行的2016汇富计划1018期产品。

  这些产品在投资期限方面呈现出一定的差异,也为流动性需求不同的投资者提供了选择。其中,2016年渤盛1043号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371天,也是唯一的一款中长期产品。而2016年渤盛1045号理财产品、薪满益足161208版、2016汇富计划1018期产品投资期限则分别为49天、105天、96天。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同类产品表现较为亮眼,其中预期最高收益在4.4%以上的达23款,而此前一周该数据仅为14款。与此同时,本周还有122款在售产品预期收益“破4”。

  此外,如果投资资金在10万-50万,长城华西银行发行的德银理财之私人银行客户专属2016-106期产品与平安银行发行的平安财富-和盈资产管理类2016年297期产品,均给出了4.6%的预期最高收益;对于投资资金在50万以上的投资者,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6年第616期产品与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2016年第357期产品预期收益较高,分别为4.7%与4.65%。

  作者:吉雪娇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1213/84278.shtml report 1857 进入年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跌不休”的状况有所改变。近日,部分银行选择小幅上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而在市场人士看来,出于同业竞争的压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有可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