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恒丰银行理财广告被查处 未经同意向客户发送短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市场导报
  • 手机看新闻

  

  根据相关部署,温州市市场监管系统自2016年1月份开始,对投资理财类广告 (含互联网金融广告)开展了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违法广告案件,有力地净化了广告市场。日前,该局发布公告,披露了其中的典型案例。《市场导报》记者(维权微信:zjscdbwqzx)发现,当地的恒丰银行、瑞安农商银行因此分别受到了处罚。

  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是其中的一家涉事企业。据查,该行于2015年12月1日向7159个手机号码发送了投资理财类广告。内容为:“《恒丰银行温州分行》高收益理财突袭,91天年化收益4.9%-5%,另推出恒享钱包卡,余额自动理财,七日年化收益率3.4%,详询****”的电子信息。发送成功的短信有4448条,每条发送费用0.05元,合计发送费用222.4元。

  另经查明,上述7159个手机号码来源于该公司客户的号码。然而,恒丰银行向该7159个手机号码发送上述广告电子信息,既没有征得接收者同意,也没有接收者向银行请求发送,且恒丰银行虽然已经明示自己的真实身份和联系方式,但没有向接受者提供“拒绝继续接收”的方式。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恒丰银行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责令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5222.4元。

  另一起案件有关于温州瑞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山支行发布的投资理财类印刷品广告案。

  据查,瑞安农商银行自2015年10月10日起至当年11月18日案发之日时止,在经营场所大厅内发布名称为“瑞安农商银行东山支行贴心存”的海报广告。其内容包含“以满足客户利息收益最大化”、“实现收益最大化”、“存款哪家强?首选瑞安农商银行东山支行”等。但这些内容都与实际情况不符。

  此外,瑞安农商银行在其 “金羊献瑞丰收送礼”宣传单中,印有“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及辖内的各县(市、区)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均享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等条款。在其使用的业务文书 《个人结算账户开立及综合服务协议书》中标注 “本协议由乙方负责解释,解释时应当充分考虑银行服务性质”等条款。

  市场监管部门认定,当事人使用最高级等用语的行为,已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之规定,依据第五十七条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发布广告,并处以203000元罚款;其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的行为,违反了《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十一条之规定,根据第十二条规定,给予警告,并处以2000元罚款。

(来源:市场导报 作者:陈彤)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3/n475729820.shtml report 1250 根据相关部署,温州市市场监管系统自2016年1月份开始,对投资理财类广告(含互联网金融广告)开展了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违法广告案件,有力地净化了广告市场。日前,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