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熟人短信请你帮汇钱 小心是骗局

来源:海峡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熟人短信请你帮汇钱 小心是骗局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夏雨晴 通讯员 余长青

  海都讯 今年12月1日起,个人通过银行自助柜员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且24小时内可撤销。防诈骗新规发布后,也有骗子找到了应对的法子,甚至顺势升级了骗术。近日,南平就有两位市民不慎“中招”。

  昨日,南平政和警方说,12月7日上午,政和五十来岁的许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自称是老领导林某某。他要求许先生发个银行账号给他,有9万元想通过许先生转账给他的亲戚。许先生随即把银行账号发给对方,没多久,便收到对方转发来的一条银行短信通知,显示“老领导”已将9万元钱款转到许先生提供的账号。

  就在这时,对方在短信中称,亲戚急用钱,请许先生去柜台打3万元到他亲戚的银行账户,并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对方还称,剩下的6万元,让许先生暂为保管。许先生信以为真,赶到柜台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入3万元。等到次日下午,许先生到银行查询,发现对方的钱款迟迟未到账,还发现那笔交易撤销了。

  许先生赶紧打电话给老领导,对方听得一头雾水,而所谓的“老领导”的电话一直关机。他意识到不对劲,赶紧报警。

  无独有偶,12月7日上午,政和的李先生也收到相似的短信,后被不法分子采取类似的手法,骗走了2万元。

  警方人士分析,此类诈骗是骗子在获得当事人手机号、身份等信息后,利用去银行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的新规,制造自己向受害人转账的假象,再找理由要求受害人去柜台向自己的账号汇款,等骗走钱款后,骗子就撤销了原转账交易。

  警方提醒,市民接到可疑信息,建议先通过打电话听声音、聊天询问等方式,辨别、核实对方真实身份。此外,不能仅看转账单或ATM的汇款证明或短信,需确认钱款确实到账才行。
money.sohu.com false 海峡都市报 https://dzb.hxnews.com/2016-12/11/content_419296.htm report 871 N海都记者朱敏敏夏雨晴通讯员余长青海都讯今年12月1日起,个人通过银行自助柜员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且24小时内可撤销。防诈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