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部分银行停发“双标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娱乐信报
  • 手机看新闻

  虽然北京银联及多数银行表示尚未收到暂发“双标卡”的通知,但是已有银行停止发放该类发片。

  暂未收到停发通知

  日前消息称,央行召集多家银行和银行卡组织召开外币单标卡及双标卡发行管理会议,要求“存量双标识银行卡卡片到期或持卡人换卡时,发卡银行应为持卡人换发符合政策规定的单标识银行卡,或采用境内银行卡清算机构BIN号(即银行卡卡号前几位)的双标识银行卡。”

  据了解,双标卡是指一张信用卡上印有两个发卡机构的标志,比较常见的是银联加VISA、银联加万事达。持卡人在刷卡时,可以选择卡片上的两家发卡机构任意一家的支付通道。

  不过对于规定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时间,包括银联机构在内的多家银行表示尚未收到具体通知。某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负责人表示,对暂停一事,却有耳闻,但目前并未收到通知。另有一股份制商业银行称近期确实有收到来自支付清算协会发来的通知,不过对于通知的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而中国银行负责人则表示,暂时还没有明确消息。

  虽然还未有明文列出,不过已经有银行暂停发放“双标卡”了,其中,广发银行证实道,该行双标卡确实已经停止发放。

  境外刷卡需带两张卡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仅不允许双标卡新增发行,并未说存量卡不可以使用。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真的暂停发放双标卡对用户影响也是有限的,原有双标卡如在期限内依旧可以正常使用。

  据悉,由于银联支付通道在境外的普及度尚不及Visa、万事达等卡组织机构,市民若出境,有一张Visa或万事达等卡组织发行的信用卡,会更方便一些。但对于一般用户没有出境需求的,影响有限。唯一带来的影响是,用户在持有的双标卡到期后,需要到银行换卡,而且之后再到海外消费,可能需要带上两张银行卡。

  融360信用卡分析师孟丽伟认为,“双币信用卡本身就是过渡时期的产物”,一张卡背后有两家卡组织,双币信用卡的权益归属存在争议,按国际惯例,一张卡只能归属于一个卡组织,并由该卡组织负责转接清算。因此,在人民币清算市场即将开放的大前提下,停发双币信用卡,是为国外卡组织进入国内市场“清路”,方便以后各家卡组织更有序地进行转接清算。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02/n474719244.shtml report 962 虽然北京银联及多数银行表示尚未收到暂发“双标卡”的通知,但是已有银行停止发放该类发片。暂未收到停发通知日前消息称,央行召集多家银行和银行卡组织召开外币单标卡及双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