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还能不能买?这四个点把问题说透了

来源:瑞摩黄金头条
  • 手机看新闻

  自9月下旬以来,金价从1340高点大幅回落至现在的1213美元/盎司一线,这让许多投资者怀疑牛市是否已经结束了。

  贵金属分析师Disruptive Investor认为,投资者不要被眼前的跌势吓住,中长期金价仍有投资价值,近期的下跌或许恰是一个买入良机。

  Disruptive Investor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了其主要观点:

  真实利率仍为负值

  尽管经济已经有所回升,美联储也表示加息很快就来,但是只要真实利率仍为负值,黄金就仍然看多。

  下图显示了自2008年以来,真实利率一直处于负值区间,未来几年也很可能继续处于负值状态。

黄金还能不能买?这四个点把问题说透了

  特朗普胜选长期利好黄金

  特朗普致力于让美国制造业回归,但是美元指数走强将不利于出口,因此特朗普可能不太愿意让美元走强。因此未来几年,政府很可能采取措施干预美元以促进出口。

  此外,美国换届期间的政策不确定性也给企业决策带来困难,进而拖累经济。

  今年三季度,杜克富卡商学院调查了485家美国企业显示,52%被调查企业的CFO表示,由于政治不确定,他们削减了40%的招聘支出;77%的被调查企业表示如果希拉里当选,他们将推迟投资,直到不确定性消除;51%的被调查企业称如果特朗普当选将继续推迟投资。

  这些调查表明,由于政治不确定性,许多企业都不打算增加资本支出,因此未来几个季度,特朗普的政策清晰之前,经济都可能保持疲软状态。这样美联储12月加息后,接下来6-12个月内,也很有可能再度降息。

  全球央行购金支撑金价

  世界黄金协会(WGC)三季度数据显示,央行三季度继续净买入黄金,连续七个季度增持黄金。Disruptive Investor表示,未来几个季度,受中俄扩张性购金,央行购金整体仍将处于上升趋势。目前中国的黄金官方储备量只占外汇储备的5%。

  投资需求

  黄金ETFs基金、黄金股票近期的下跌,目前的价位对中长期投资来说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Disruptive Investor总结道,尽管近期黄金遭遇了一些挫折,但是中长期来看并没有什么值得恐慌的理由。未来,真实利率水平仍为负,经济不确定还将持续,特朗普当选更增加了商业人士的疑虑,这些都非常利好黄金。

money.sohu.com true 瑞摩黄金头条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4/n473995997.shtml report 1448 自9月下旬以来,金价从1340高点大幅回落至现在的1213美元/盎司一线,这让许多投资者怀疑牛市是否已经结束了。贵金属分析师DisruptiveInvestor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