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0月银行理财量价齐跌 半开放式理财产品收益率更高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银行理财市场“量价齐跌” 预期平均收益3.73%)

  受市场利率下行影响,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跌再跌。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银行理财市场再度出现“量价齐跌”格局。

  来自普益标准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10月,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减少1672款。与此同时,从面向各省发行的封闭式银行理财产品来看,31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全线环比下降,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方面,亦仅有3个省份的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

  仅3省非保本理财收益率环比上涨

  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10月389家银行共发行了6561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减少9家,产品发行量减少1672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3%。

  从各区域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来看,10月,0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31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同时仅3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28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

  其中,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贵州省、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别为3.38%,3.38%,3.34%;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分别为3.94%、3.93%、3.93%。具体到四川区域,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与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23%与3.91%。

  此外,从不同的发行机构来看,目前股份制银行与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依然较高。具体来看,10月股份制商业银行共发行791款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722款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中,3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6%,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4%,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2%,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35%。

  同期城商行则共发行2560款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1911款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中,3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9%,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3%,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0%,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33%。

  半开放式理财产品收益率更高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10月,面向个人投资者的存续的开放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180款,较上月增加126款。其中,全开放式产品数量为237款,较上期增加18款;半开放式产品为918款,较上期增加83款,收益率披露较为完整的产品有739款。从整体情况来看,半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发行量均高于全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

  而从整体收益表现来看,开放式产品整体收益率表现平稳,其中半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明显高于全开放式理财产品,其收益率除国有控股银行外均在3.5%以上;而全开放式产品收益率表现则位于3.5%以下,仅城市商业银行产品收益率为3.05%高于3%。

  此外,10月在售的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数量则为389款,较上月增加20款。其中,全开放式产品数量为237款,较上期增加18款;半开放式产品为127款,较上月减少23款,收益率披露较为完整的产品共399款。其中,全开放式与半开放式产品发行量的表现不一,国有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售的全开放式产品数量高于半开放式产品,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金融机构均为半开放式产品发行量高于全开放式产品发行量。

  此外,收益率方面,10月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售的公布了收益率的半开放式产品数量最多达94款;在售的公布了收益率的全开放式产品最多的发行主体为股份制银行达86款。在收益率方面,除1年以上外,半开放式产品整体收益率均值高于全开放式产品。

money.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2/n473784102.shtml report 1834 (原标题:10月银行理财市场“量价齐跌”预期平均收益3.73%)受市场利率下行影响,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跌再跌。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银行理财市场再度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