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移动互联网推动消费场景化 提前消费成生活标签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随着2.1亿90后、95后们逐渐步入社会,其超前的消费理念、更高的消费需求,正在刺激并改变着当下信用消费市场。

  11月18日,信用卡市场资深研究专家、我爱卡网主编董峥在“迎接信用消费新机遇——大学生如何玩转场景时代”讲座中指出,以信用卡为代表的市场参与主体正通过支付、产品、服务等各方面的创新,为年轻人带来更新鲜好玩的场景消费体验。

  董峥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场景触发为基础的场景时代已经来临。在消费主力年轻化、竞争日趋激烈的信用消费市场,从场景获客,并依托场景提高用户体验是新的竞争机遇。

  以年轻人为主体的消费市场正在发生着革命性变化,提前消费、线上消费、移动支付已融入90/95后的日常生活。

  董峥在主题演讲中指出,移动支付平台接入了更丰富的线下商户及场景,能够满足用户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生活需求。今年以来,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轮番上阵,进一步刺激移动支付市场的活力。移动支付市场的深入发展剑指消费场景,而对消费场景的争夺也体现出移动支付市场发展的竞争核心。

  信用消费市场在变,以信用卡为主的市场参与主体也在创新求变。

  据董峥介绍,早在2012年,广发信用卡就捕捉到“手机变钱包”的移动支付趋势,当年即推出手机存储卡(SD卡)的支付全方案。随着NFC非接支付技术兴起,广发卡与银联、中国移动合作推出手机钱包产品,率先支持NFC技术的银联“QuickPass闪付”,引发了移动支付的潮流。在今年移动支付全民热的背景下,广发信用卡首批支持的Apple Pay、Samsung Pay受到年轻消费群体极大关注。

  调查显示,我国年轻人中信用卡持有率达到了83%。在进入互联网消费场景时代,相比为一项服务下载一个应用,平台式、一站式的服务更能打动和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日常场景消费的需求。

  董峥提出,未来信用卡市场发展有三个趋势:实卡虚拟化、支付无卡化以及消费场景化。实卡虚拟化,也就是虚拟信用卡,是通过即时授信和空中发卡来完成整个发卡过程,客户只要带着移动终端,如手机、手环等就能完成支付。目前,广发、中行、建行都已相继推出 “虚拟信用卡”业务。

  随着年轻人移动支付习惯的养成,支付无卡化成为当前信用卡创新的方向。董峥认为,在场景化消费的基础上,简单、好玩的移动支付方式和虚拟消费将更能激发年轻人的消费激情,也将进一步促使信用卡产业积极变革。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1/n473757054.shtml report 1137 随着2.1亿90后、95后们逐渐步入社会,其超前的消费理念、更高的消费需求,正在刺激并改变着当下信用消费市场。11月18日,信用卡市场资深研究专家、我爱卡网主编
(责任编辑:张玮 UF0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