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那些年我们听过的美国EB-5投资移民的“不靠谱口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在五星级酒店做宣讲、政府高官信用背书、五年返还投资款和利息、成功率百分之百,这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宣传和包装,这一个个“完美”的EB-5项目,真的是像移民中介所描述那样完美还是只是金玉其外?作为一名移民律师,笔者所接触的很多EB-5投资人几乎是将整个身家押在项目上,又或者为了美国移民对其生活做了大量的规划和安排,一旦出现问题,对其工作和生活势必产生重大的影响。那么在这种情况下,EB-5投资人如何在自己能力允许范围之内保证火眼金睛,就显得尤为重要。

  这几年,很多移民人士因发生各种问题找移民律师协助维权的案件非常多,笔者从自己代理的数起美国EB-5投资移民纠纷案件着手,总结了几点移民中介惯常使用的“宣传口号”,希望能够对投资人在鱼龙混杂的中介市场中觅得专业的中介和靠谱的项目有点帮助。

  1、成功率百分之百

  这个“口号”,只要稍微把自己的思绪从中介为你编织的完美无瑕美国梦中回过一点神,就知道是不靠谱的。依据笔者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一方面,只要是在处理中的项目,根本不可能存在百分之百成功这种情形;另外一方面,中介所谓的“成功”可能并不是你想的“成功”。因为对于中介而言,拿到I-526就算成功了,他们的任务也就意味着完成了,至于你项目运行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投资有风险,出问题怪我咯?但是对于投资人而言,成功就是带着自己的家庭,拿到美国永久绿卡。而更为关键的是,这一点有些投资人看不破,而中介呢,看破不说破罢了!

  2、名额有限 欲购从速

  这一口号可是充分考虑了卖家市场情况下会对买家心理产生的影响。有心理学家研究表明,无论所销售的产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资源是否真的紧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稀缺原理会刺激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在这种情况下,销售一方可以紧紧抓住消费者的这一心理进行促销,成功率自然翻倍。其实遇到这种宣传口号,投资人只要向中介进行确认目前认购的人数和剩余的名额(要注意实际打款投资),并要求其提供相应的证据即可。

  3、高管亲赴项目方考察,确保项目可靠

  这种宣传一般会以图片配以文字进行描述,项目方负责人和中介方考察团队的合影。以笔者的了解,不敢说他们不是去考察,但是可以说绝不是考察那么简单,比如讨论返佣比例,甚至于有些中介并不是很关注项目本身怎样,即便项目不如意,只要项目方愿意给我足够高比例的返佣,我也愿意做。而在笔者代理的一起案件中,美国项目方的负责人在被问到项目是否开工时竟然答复“由于中美文化差异,对开工的理解也不同。按照中国人的理解,开工要剪彩,有大型施工机械进入才算开工。而美国不一样,从拆迁旧房屋即为开工。”但是话说回来,开工这种事儿,只要想做个样子,找个施工队来拍拍照即可。所以对于投资人而言,如果条件允许,在决定投资某个项目之前,可以实地去看一下,权当是去旅游体验美国生活。

  4、政府高官和政治名人信用背书

  看到这一口号,笔者劝投资人还是要冷静分析。名人信用背书是对项目本身背书还是只是对一项技术进行背书(可借鉴质子理疗中心项目)。退一步讲,如果真出了问题,你能去问他要钱吗?就像你想治脱发买了治脱发洗发液,发现没用你能让代言的明星给你退货吗?况且无利不起早,高官或者名人来站台必定有其原因,要问原因是什么,你懂的。

  5、集团公司

  “集团”二字,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集团公司”的称谓不是你想叫就能叫的。根据法律规定,企业集团母公司的注册资本应当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并至少拥有5家子公司,且母公司和其子公司的注册资本总和应当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这种情况下,有些中介所自称的集团从法律意义上讲是有“虚假宣传”之嫌的。

  6、投资期满 返还本金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句口号本身就是悖论。既然是投资,就无法排除存在风险的可能性,既然有风险,何来的保本付息呢。这也不符合EB-5法案中投资款必须在风险之中的要求。(暂不考虑担保,因为担保公司也有运营风险啊)这世道,借款都不一定能要回来,何况你要面对的,是一个个精明的商人。

  当然,也有一些口号是有法可依的,比如全家移民(未满21周岁子女可随同父母移民)、子女免费就读(拿到绿卡后高中减免)、申请条件宽松等。但是移民毕竟关乎自己甚至自己家庭未来对生活和工作的规划,投资移民,不要一心只记得“移民”而被遮蔽了双眼忘了“投资”,既然是投资,谨慎一点,找个懂行儿的移民律师和中介,为自己护航吧!

  作者简介:封跃平,知名移民律师,京师律师事务所移民法律事务部主任,京师国际CEO,因代理了大量移民纠纷案件并帮助委托人挽回权益,在业界享有极高声誉。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1/n473735292.shtml report 2021 在五星级酒店做宣讲、政府高官信用背书、五年返还投资款和利息、成功率百分之百,这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宣传和包装,这一个个“完美”的EB-5项目,真的是像移民中介所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