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唐宁:金融科技和创新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全面协作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11月19日,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出席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呼吁在全球经济增长低迷、贸易减缓和保护主义抬头之际,各经济体更应加强合作,政府与企业也要强化协作,通过发展金融科技等创新手段,来携手打造创新经济。

  唐宁在“创新经济”的分组论坛上,围绕企业与政府携手促进创新和创造机遇的话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政府监管对于创新并非坏事,政府和创新企业之间也不是对立的关系。事实上,政府的介入还推动了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快速健康成长。中国的金融科技领域是一个既新又不新的行业,智能投顾、众筹、智能保险、区块链等领域还处在刚开始发展时期,而网贷、支付等领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较为成熟,这些领域最大的企业都在中国,过去十年来中国金融科技市场蓬勃发展,就是得益于政府和企业的通力合作。”

  唐宁表示,金融科技对于经济发展十分重要,政府和企业应当就此达成共识,共同努力帮助无法获得传统金融服务的中小企业和群体享受到科技创新所带来的好处。中国有超过1600万的中小企业都需要却很难获得金融服务,因此,需要利用包括移动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使得金融更可及、更方便、更友好、更经济。

  唐宁表示,有了政府和企业的共同认知作为基础后,智慧监管对于金融科技的发展十分关键。监管需要在过紧和过松之间找到平衡,一方面清楚指出违规的界限,另一方面推动金融创新的发展。中国的金融监管部门十分有智慧,例如,政府在出台严格的相关政策前,会提前与企业沟通征询意见;也会推动成立行业协会,让企业更好地进行自律。事实上,智慧监管不仅是政府的责任,而是政府和企业合作的成果。以宜信为例,在政府出台网贷行业的相应监管条例前,宜信自发与银行合作实现了资金托管,提高了业务难度的同时又大幅提升了安全性。此外,创新正在日益全球化,金融科技在中国、美国、南美等全球各地都不断发展。金融科技如支付、区块链等天然具有全球化的属性,因此更需要政府和企业间,不同国家和企业间互相沟通交流,学习经验。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1/n473728381.shtml report 1136  11月19日,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出席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呼吁在全球经济增长低迷、贸易减缓和保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