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理财产品走俏 赴美旅游成本更高

来源:南京日报mp 作者:史亮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元理财产品走俏 赴美旅游成本更高)

  美元理财产品增多

  境外游、留学成本高汇率走低利好5个行业

  本报讯(记者 史亮)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97点,报6.8592,为2008年8月19日来最低水平。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9天下调。记者注意到,此波九连跌始于11月4日,共贬去1101个基点。对于人民币未来走势,中信证券研究员认为,美元指数迎来新一轮强势上涨,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继续升温,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继续。

  人民币贬值,不少投资人已早早兑换美元。业内人士李先生说:“去年此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才6.3左右,这意味着,如果有人在一年前兑换1万美元,一年能赚到将近4000元。”

  记者获悉,各大金融机构纷纷推出各类外币理财产品。其中美元理财产品91款,占外币理财产品总数的71.09%。

  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也有所提高。昨日,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给记者提供的美元理财产品显示,181天至365天(8000美元起)的美元理财产品年化参考收益率为1.6%—2.2%,而去年只有1%左右。

  境外游、留学成本高

  对于老百姓来说,人民币贬值最大的影响就是出国,特别是去美国的高端旅游成本增加较快。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光是去美国的成本涨了,比如澳元也涨了,所以去澳大利亚旅游的成本也在上涨。不过,刚从加拿大回来的袁先生则表示,人民币兑欧元、加元的成本增长并不明显。

  对于赴美留学生而言,人民币贬值也会增加留学费用。一家留学中介负责人说:“不过,目前留学生家长并没有恐慌,因为目前不是学费交纳期,12月和明年1月才是缴费高峰期,此前8月份左右已有不少家长兑换了美元。”

  汇率走低利好5个行业

  一批收入主要来自海外的上市公司受到了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比如,此前海能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约一半收入来自于海外,人民币贬值对公司而言是有利的,可以减少汇兑损失或者增加汇兑收益,同时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此外,鼎龙股份、横店东磁等公司也表示,近期人民币贬值对公司有利。

  部分受到影响的公司采取了对冲方式规避汇率风险。比如宝钢股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经通过远期交易、增持美元资产等方式对存量的中长期外汇债券进行了风险对冲管理,将汇率风险控制在公司可接受的范围内。

  机构研究报告显示,人民币汇率走低,对纺织服装、建筑装饰、钢铁、化工、航运等5个行业有一定利好,但对航空业以及原材料依靠进口的公司来说,将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

money.sohu.com true 南京日报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7/n473391681.shtml report 1402 (原标题:美元理财产品走俏赴美旅游成本更高)美元理财产品增多境外游、留学成本高汇率走低利好5个行业本报讯(记者史亮)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97点,报6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