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信托海外基金3年内有望增至50只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在国内投资回报率下降、人民币双向波动的背景下,国内诸多金融机构都将海外投资提上日程。

  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兼首席风控官曹宁莉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公司的海外投资战略。她表示,平安信托未来将重点发展两个方面。首先,进一步丰富海外基金产品线,在未来3年内将架上的海外基金产品扩充到30~50只;其次,进一步提升海外股权投资能力,整合全集团的金融服务资源,为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与并购提供从标的选择到金融配套,再到投后管理的一体化服务。

  风险控制有三招

  众所周知,海外市场跨越度极大,欧美、亚洲、港股每个市场都有自己的特色,这也意味着从事海外投资的风险加大。曹宁莉表示,平安信托在海外资产配置时主要通过三个招数控制风险。

  首先是严格控制产品准入。曹宁莉认为,产品准入是控制投资风险的第一道关卡。其次是持续的投后管理。海外产品团队会时刻关注产品的投资表现,运营、风控、法务合规等支持团队均配备了对接海外业务的专业人士。最后是建立多样化的产品线,以控制投资风险。

  建言政策松绑

  在对海外投资的实际探索中,信托公司对于先行法规的“空白”均有深刻的领悟。

  据了解,现有信托受托境外理财业务相关法规并不清晰,例如:受托境外理财信托可以投资的结构性投资产品,是发行人需要取得投资级以上评级还是结构性产品本身需要取得投资级以上评级?如何定义“向境内机构出租、出借或变相出租、出借其境外可利用的投资账户”?另外,对于受托境外理财业务项下的信托是否还需要适用境内相关的信托法规也存在不明确之处。

  对此,业界观察人士也对监管政策提出建言,希望扩大受托境外理财业务可以投资的境外标的范围。例如:增加可以投资境外未上市公司的股权、私募基金等;明确受托境外理财可以投资挂钩于证券指数、债券指数以及其他指数的结构化产品。此外,也希望可以简化受托境外理财业务现有的报告流程,已经由境内托管行报送的数据或事项,无需信托公司重复报送。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6/n473296290.shtml report 1111 在国内投资回报率下降、人民币双向波动的背景下,国内诸多金融机构都将海外投资提上日程。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兼首席风控官曹宁莉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公司的海外投资战略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