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现在买金有风险?这五款黄金产品能保本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谷TIME。

  今年以来,黄金的走势可谓非常不错,如下图所示,很多人对其跃跃一试。

不过最近金价可谓跌宕起伏,美国大选的当天,黄金价格从280元每克左右一路飙涨到290元后又下跌,周一早上金价跌至268元,吓得笔者赶快重仓了1克压压惊,今日金价又上涨了一些,截止今日17时,金价为273.13元。

  不过最近金价可谓跌宕起伏,美国大选的当天,黄金价格从280元每克左右一路飙涨到290元后又下跌,周一早上金价跌至268元,吓得笔者赶快重仓了1克压压惊,今日金价又上涨了一些,截止今日17时,金价为273.13元。

  布谷几天前曾给大家介绍过买黄金的渠道,点击美国大选引发金价上涨,他们今天买的黄金却浮亏了…… 查看。不过也有很多人在疑惑,现在还是买入黄金的好时机吗?

  我也想跟着趋势赚一笔但是我不想承担太多风险,怎么办?如果你看好黄金还会上涨的话,小赢理财今日新推出的产品似乎适合你。

  小赢理财推出的两款金价挂钩产品为金稳赢和金倍赢,两者均挂钩伦敦金金价,期限30天,两者的区别在于用户可获得的收益浮动范围。

  设投资期初到期末金价变动为x%。则

  金稳赢:

  x<=0,用户获得3%的年化收益率

  0<x<=15,用户获得x+3%的年化收益率

  x>15,用户获得18%的年化收益率

  金倍赢:

  x<=0,用户获得0%的年化收益率

  0<x<=15,用户获得3x%的年化收益率

  x>15,用户获得45%的年化收益率

  投资人需要注意的是,x%是指金价的浮动变化百分比,而投资人能得到的收益是年化收益。

  计算可得,在0%至15%的区间内,金价每浮动1%,投资金稳赢的用户收益浮动为1/12=0.083%;投资金倍赢的用户收益浮动为3×1%/12=0.25%。

  也就是说,在保证了本金的同时,投资人的收益与风险也成倍缩小。

  这样的产品的设计逻辑为大部分资金投入固收产品,小部分资金投入黄金博取高收益。

  当然,能保本的挂钩金价的结构性产品其实已经不少见了。布谷TIME

  为大家介绍过的有:

  洋钱罐小金罐:期限3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15%,其产品有两个方向,看涨或看跌,产品设计形式为若金价上涨(下跌)未超过10%,则用户可获5%+上涨(下跌)幅度%的年化收益率,若金价涨幅(下跌)超过10%,则用户仅能获得11%的年化收益率,若金价涨跌方向和预测不一致,则用户获5%的收益率。

  真融宝变形金猪:期限30天,产品两个方向,预期年化收益率5%-20%,产品设计为:到期日黄金上涨(下跌),则年化收益为5%+金价涨幅X1.5,若黄金下跌(上涨),则年化收益为5%。

  人人贷动心盈:期限3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2.8%-10%,挂钩标的为黄金期货合约AU1612,若存续期任意一天的收盘价比期初收盘价涨幅超过10%,则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若任意一天的收盘价比期初收盘价涨幅从未超过10%,涨幅在2.8%-10%之间,则预期年化收益率与涨幅一致,若期末收盘价相比期初涨幅小于2.8%或下跌,则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8%。

  黄金钱包:其产品也有两个方向,看涨或看跌,挂钩黄金期货AU1706,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0%,若金价变动与预期方向一致,则用户获得的年化收益率为5%+金价变动幅度,若不一致,用户获5%的年化收益率。

  不过以上产品大多为不定期推出,用户还需自行查看。

  当然,主流的配置黄金的方式还是购买黄金或者购买黄金ETF基金,结构性挂钩产品更适合想要跟随黄金趋势却风险厌恶的用户。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布谷TIME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6/n473290037.shtml report 2168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谷TIME。今年以来,黄金的走势可谓非常不错,如下图所示,很多人对其跃跃一试。不过最近金价可谓跌宕起伏,美国大选的当天,黄金价格从280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