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菊花一角”价格过千? 还有一枚硬币估值300万

来源:莲花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最近几天,长春市民林女士开始倒腾起放在家中角落里的储钱罐,希望从中能够找到几枚外观保存完好的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硬币,也即业内俗称的“菊花一角”硬币。林女士之所以会突然对“菊花一角”产生兴趣,是因为近日在她的微信朋友圈中有很多人都在分享着这样一条消息:“‘菊花一角’硬币,市场价格已过千!快找找家里还有没有!”。

  按照微信中的说法,中国人民银行近期下发通知,决定自2016年11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硬币只收不付,各银行金融机构收到该版硬币不得再对外付出,新收及库存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一律作为残损人民币单独交存人民银行发行库。

  人民银行某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肯定了这一说法。他表示,这么做主要是考虑到“菊花一角”硬币磨损比较厉害,再加上第五套人民币已经流通了很长时间,大家在使用时不会受影响。1991-1999年1角菊花币一套九枚,九成以上品相约在170元-200元左右。

  2000年1角单枚价已近千元!!!“我的一些同事也都在家中寻找‘菊花一角硬币’,希望最好能找到一枚2000年的‘菊花一角’硬币,就算是一个小惊喜。”林女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

  “我也有关注到‘菊花一角’硬币市场价格已过千的微信文章,这其实是某些人为了吸引眼球而故意制造的噱头。”吉林省钱币学会会员服务部负责人窦双彬表示,“菊花一角”硬币从1991年开始试铸到2000年停止发行,按年号的不同共有10枚。但是实际上真正在市面上流通的只有1991年至1999年发行的“菊花一角”硬币。2000年的“菊花一角”硬币虽然也制造了,但是并没有进入流通领域,而是被装帧成了套装的形式供收藏者进行收藏。所以,大家不论在家中的储钱罐中如何寻找,都不可能找到2000年的“菊花一角”硬币,因为它根本就没有流通过!实际上现在所谓的“菊花一角”硬币市场价格已过千,其实说的是这种包含有2000年的“菊花一角”硬币的钱币收藏套装价格。

  11月8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吉林省某大型古玩收藏市场了解到,目前,1991年至1999年发行的“菊花一角”硬币的单枚售价大多在1元至4元不等。其中,1992年、1994年发行的“菊花一角”硬币因为当时的发行量相对比较少,因此售价在3元至4元之间,而其他年份的“菊花一角”硬币的售价大约都是在1元左右。古玩城中商家的对外出售的价格尚且如此,其收购价格就更低,单枚价格普遍都是在几毛钱。

  “经常会有某年发行的某钱币市钱价达到几千元、几万元的消息,很多普通百姓也因此趋之若鹜,希望自己能够借机发一笔小财。”吉林省收藏家协会的魏宏宇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实际上的确有某些钱币的市场价格能够达到几千元、几万元、甚至更高,但这都是小概率事件,如果每个人的家中都有这样的钱币,这种钱币的市场价格怎么可能还会有这么高呢?

  魏宏宇提醒说,钱币收藏既讲究发行量又讲究品相,绝大多数普通市民家中的钱币并没有妥善保存,单从品相上来说就已经影响了其收藏价值。物以稀为贵,只有那些发行量少、品相保存完好的钱币才会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另外,钱币收藏讲究的是成套系的收藏,通常绝大多数单枚藏品的市场价格都不是很高,收藏价值也十分有限。

  “菊花一角”硬币火了,媒体借此八出不同年份的硬币价格,下面就让我们来瞧瞧最值钱的硬币有哪些,也许它就隐藏在你家的某个角落。

  2角硬币估值:300万

  中国人民银行在1980年和1981年发行了一套2角钱的硬币,此后由于种种原因,2角的硬币不再发行,使得其收藏价值直线上升。更是有媒体报道1980年品相完整的2角硬币有买家出资到300万元收购。

  “五朵金花”

  “五朵金花”是指1981年的1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

  估值:每枚的身价已经高达上千元,全套五枚已飙涨至万元以上。

  “四小龙”

  “四小龙”则是1955年的1分硬币,1957年的1分硬币,1992年的1分硬币和1992年的2分硬币。

  估值:每枚的价格都在200元以上。

  甄选优质的金融产品、评测热门金融产品;科普金融投资知识;提供赚钱方法和途径。让你赚钱更轻松!

  查看更多理财干货,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工厂精选”


money.sohu.com true 莲花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4/n473080542.shtml report 2524 最近几天,长春市民林女士开始倒腾起放在家中角落里的储钱罐,希望从中能够找到几枚外观保存完好的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硬币,也即业内俗称的“菊花一角”硬币。林女士之所以会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