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离岸人民币大跌400点 再度刷新盘中新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离岸人民币大跌400点 再度刷新盘中新低)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跌幅超过400点或0.6%,刷新盘中纪录低点至6.8383。

昨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于特朗普当选对人民币走势的影响,分析师提到,短期来看,特朗普胜选,短期恐慌情绪将引发资本流出美国,同时其主张的积极财政、贸易保护显然支持美元走弱,这对人民币是一大利好。

  昨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于特朗普当选对人民币走势的影响,分析师提到,短期来看,特朗普胜选,短期恐慌情绪将引发资本流出美国,同时其主张的积极财政、贸易保护显然支持美元走弱,这对人民币是一大利好。

  不过,华尔街见闻专栏作家韩会师认为,事情恐怕没有这么简单。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走势的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国际市场美元走势;二是国内的结售汇格局,即究竟是顺差还是逆差,而结售汇格局的背后则是人民币的升贬值预期;三是监管当局对于人民币走势的态度。

  假设美元将在特朗普当选后下挫,此时后两个因素将直接决定人民币的走势。但人民币的升贬值预期和监管当局的态度二者之间是彼此影响的,如果多数投资者认为监管当局对人民币贬值持开放态度,那么贬值预期就会得到强化,结售汇逆差将有扩张压力,此时即使国际市场美元走弱,人民币对美元也未必能够升值。

  更严重的是,一旦对人民币贬值持谨慎态度的投资者看到“美元指数下跌,但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却没有回升”这种情况,这些本来比较谨慎的投资者也会加入悲观者的阵营,从而进一步增大境内市场的购汇压力。

  因此,虽然随着特朗普的当选,美元指数可能出现一定的下行压力(只是可能),但对于人民币市场而言,一旦监管当局不能有效引导市场预期,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未必能够得到有效缓解。

  今日,美元有所走强。美元指数上涨0.75%,至98.61。

  人民日报海外版昨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大选结果对人民币走势的影响不应被夸大。

  人民日报援引专家指出,一方面,无论谁当选,美国的经济政策都将致力于维护其本国利益;另一方面,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开 放的稳健步伐,为人民币长期坚挺提供了根本支撑。因此,大选结果本身对人民币走势的影响不应被夸大。

  此外,人民日报还指出,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将为人民币带来更多的国际需求。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最新报告显示,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国 家继续增加,截至目前已达101个国家。其中,今年9月份全球采用人民币支付的款项总价值增加10%以上,远高于所有货币0.93%的平均增长率。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1110/n472767345.shtml report 1236 (原标题:离岸人民币大跌400点再度刷新盘中新低)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跌幅超过400点或0.6%,刷新盘中纪录低点至6.8383。昨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