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市民信用卡遭复制被盗刷 3名嫌疑人被审查起诉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安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据安徽商报报道 几位市民在卡不离身的情况下,信用卡竟然被盗刷,而且还在珠宝店购买了昂贵的珠宝,这是咋回事?经过合肥警方的侦查,发现卡被盗刷前都曾在POS机上刷过,原来他们是遇到了暗藏玄机的POS机。近日,作案的3名嫌疑人已被抓获,此案已移交检方审查起诉。

  今年5月14日,市民张先生的一张信用卡在合肥某购物中心消费5.1万元,让他不解的是,他的信用卡没有丢失一直随身携带,而且他也根本没有去过这家购物中心。无独有偶,此事发生的第二天,市民王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怪事,其信用卡被人在马鞍山市一珠宝店消费9.5万余元。同样的事情今年5月至7月份,还发生在另外三位市民的身上,他们的信用卡分别被盗刷消费了4万、1万和7500元。

  案发后,合肥警方高度重视此事,经过侦查摸排,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雷某、谢某、黄某。据了解,3人均是80后男子,租住在瑶海区七里香榭小区。今年7月23日15时许,谢某在租住小区内被公安机关抓获,民警从其租住的室内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读卡器、写卡器、POS机等成套电子设备及伪造的信用卡。随后黄某、雷某也相继归案。

  经查明,今年3月份,雷某等三人相识后,实施伪造信用卡犯罪行为。三人先将具有储存刷卡人信用卡信息功能的POS机投放到商户处,在市民刷卡时获取信用卡信息,然后利用复制卡设备伪造他人信用卡,最终实施诈骗。

  侦查机关认为,三嫌疑人伪造信用卡实施诈骗,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信用卡诈骗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专业人士支招防卡片复制

  合肥一银行专业人士提醒称,对商户来说,申领POS机一定要走正规渠道,避免POS机被人动过手脚。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想要尽量规避风险,要及时把手里的磁条银行卡及时升级为芯片卡,并且尽量选择使用“插卡式”而非“刷卡式”的POS机。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08/n472563173.shtml report 811 据安徽商报报道几位市民在卡不离身的情况下,信用卡竟然被盗刷,而且还在珠宝店购买了昂贵的珠宝,这是咋回事?经过合肥警方的侦查,发现卡被盗刷前都曾在POS机上刷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