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养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八旬大爷花两万元“星级养老” 养老机构人去楼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陈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蹊跷的“星级养老” 八旬大爷满城找:收我2万,老板你去哪了?)

84岁的田大爷找到公司的注册地址却是钢材市场。
84岁的田大爷找到公司的注册地址却是钢材市场。
84岁的田大爷找到公司的注册地址却是钢材市场。
84岁的田大爷找到公司的注册地址却是钢材市场。


南充顺庆区人民法院张贴在龙祉山庄的查封公告。

  南充顺庆区人民法院张贴在龙祉山庄的查封公告。

  

  3月组团参观时,颐养山庄建得热火朝天签订合同时,写字楼内办公室分外热闹。

  

  11月准备度假时,公司办公室人去楼空。到崇州探访,发现山庄贴有法院查封令。

  11月2日下午,成都天气阴冷。成彭立交附近的钢材市场嘈杂忙碌,一位步履蹒跚的老者手拿一张小纸条,四处寻找着,但他发现,这里除了成堆钢材和大小铺面,没有他要找的纸条上这家搞养老山庄开发的“大公司”。

  原来,今年3月初,这位家住金牛区的田大爷和老伴被一家自称在九龙沟搞养老服务的公司承诺吸引,花了2万元签订了养老服务预定合同,本畅想着随时可以去空气清新的九龙沟颐养休闲,但最近田大爷发现不太对劲,曾经热闹的公司办公室人去楼空,嘴巴甜的小妹也不见了。

  “收我2万元‘星级养老’,可是老板你去哪了?”这几天,84岁的田大爷满城寻找,希望能找到这家公司,把事情搞清楚。

  甜蜜的养老

  包车接送 老伴心动要抢订

  84岁的田良贺是一家单位退休职工,老两口居住在交桂路女儿的房子里,女儿出去打工去了,平时就两人在家。

  今年3月初一天,老两口在附近散步时,收到一个广告单,上面印着几栋包围在青山绿水中的建筑美景图。田良贺询问是干什么的,对方说这是位于九龙沟景区开建的颐养中心,目标客户就是像他这样的高素质老年群体,“对方说,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实地去考察考察,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他们有专车接送,全程有医生陪伴。”

  老两口被说动了,决定去九龙沟实地看看。次日,他们坐上对方公司安排的中巴车去九龙沟,同行大概有20多人,都是城区居住的老人。田良贺回忆,对方说的颐养中心在崇州三郎镇红纸村,到那里一看,环境确实不错,有山有水,空气也特别好。

  接待他们的年轻女孩嘴巴特别甜,说如今老年人不能留在家里与孤独为伴,已经有条件和有资格享受“生态景区养生、旅游度假养生、医养结合的星级养老”。此后,老两口又被热情的接待人员邀请再去九龙沟项目地,这次告诉他们,颐养中心可以预定了,公司拿出限量的几套回馈大家,以后可以优先来住,未住还会返租给大家。田良贺回忆,同去的一些老人决定预定会员,当时他也特别心动,他只是觉得那里夹在两山中间,万一遇到地震可能会有危险。但这个疑虑被老伴打消了,两人决定抢订一个会员资格。

  尴尬的遭遇

  人去楼空交钱后对方莫名失联

  2日下午,田良贺给记者看了合同原件。这是一份“养老预定服务合同”,签订方是四川龙祉山庄实业有限公司。

  根据合同上写的约定,田良贺交了2万元,这钱是“预定金”,也叫“医疗保证金”,交了这个钱后,田良贺可以在该公司位于九龙沟的颐养中心享受住房8.5折优惠,预定床位的居住时间是2年。

  合同里强调了“星级养老”,保证在入住后,配备保健员、卫生员、服务员,让居住的老人享受星级服务。如果预定的床位没入住,公司还可以代为经营,经营利润扣除成本后,保底每年给他2000元。

  田良贺告诉记者,签合同是在位于温哥华广场18楼的公司内。当时去公司的时候,里面挺热闹的,老人也不少,还有点疑惑的他俩就完全相信了。实际上,他选的2万元还是最低档的“爱心会员”,还有更好的“贵宾会员”、“铂金会员”直至最高级的“九五至尊会员”,预定价格也从3万元到50万元不等。

  签合同交钱后,热情的接待小妹还承诺节假日会来找他们,会不定期邀请他们去山里游玩。最近,田良贺想和老伴去九龙沟住几天,于是兴冲冲给接待小妹打电话,结果发现变成了空号。

  田良贺觉得有点不妙,怎么也坐不住了,马上赶公交去温哥华广场。结果18楼的公司已人去楼空,这让他慌了神。

  费力的找寻

  满城打听 公司地址在钢材市场

  田良贺迫切地想搞清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几天,84岁的他带着合同,赶公交,走路,去了政府政务中心、派出所等地打听,但都没人能帮上他。后来,他打听到一个“好消息”:这家公司还在,但搬家了。

  2日下午,田良贺手捏地址纸条,从家里出发,转了几趟公交,赶到了公司的新地址——金牛区金丰路6号。

  出发前,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四川龙祉山庄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陈庆中,和合同上符合,成立日期是2015年9月15日,登记地址确实是金丰路6号7栋1单元10层11001号。

  田良贺赶到了金丰路6号,发现这里并不是写字楼,而是一片巨大的钢材市场。他花了近2个小时,把市场内几栋超过10层楼的第十层走遍,一无收获,失望不已。临走前,一位物业人员告诉他,从前叫这个名字的公司在这里办过公,建议他去报警。

  记者探访

  山庄冷清贴有法院查封令

  根据田良贺的描述,当时组团去参观时,龙祉山庄建得热火朝天,还有一些单位的祝贺红幅,按项目方承诺,不久以后那里会成为九龙沟环境最好、设施最全的老年颐养中心。

  那么,龙祉山庄究竟建成啥样了?这个公司和法人代表陈庆中那边能不能找到线索?4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崇州三郎镇红纸村9组实地探访。

  龙祉山庄盖了四栋楼,进门处有一个售楼部指示牌,售楼部所在那一栋底楼是空的,堆了一些杂物。在一个摆放桌椅的临时隔间,有一个年轻女孩,她说由于是淡季,目前就她一个售楼人员。

  她当即否认公司和老板失联,说龙祉山庄正常运转。她主动带记者去看了2号楼,打开了二楼一间房子,记者看到里面已经装修好,有电视、热水器等设施。她说,田良贺交的2万元是保证金,到夏天的时候要来住,就有优先权,而且价格有折扣,这个房子住一个月打折后2700元,费用包括住宿和每天三顿饭,还有医疗保障服务,而这2万元还是会退的,公司做活动就拿出了10套,其他大多是出售。“因为现在天冷了嘛,都没来住,开春后就多了。”她说。

  不过记者仔细看了2号楼,发现不少类似装修好的房间内设施凌乱,而2号楼是项目目前最成型的一栋。通过记者实地查看,靠拱桥的4号楼只建好框架,旁边的1号楼也只装修了一半,工地内没有机器开动施工的迹象,只有一个男子在看守。通过询问,男子透露“这房子停工有好一段时间了”。而3号楼,记者则看到贴了一张法院查封公告,张贴单位是南充顺庆区人民法院,公告对象正是龙祉山庄公司和陈庆中,上面写着因为涉借贷纠纷一案,3号楼1到6层及2号楼停车场被查封。

  记者向这位售楼小姐索要陈庆中联系方式,她称老板现在在成都好好的,但联系方式她就不透露了。(摄影刘陈平)

money.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108/n472552809.shtml report 3780 (原标题:蹊跷的“星级养老”八旬大爷满城找:收我2万,老板你去哪了?)84岁的田大爷找到公司的注册地址却是钢材市场。84岁的田大爷找到公司的注册地址却是钢材市场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