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重疾险”走俏市场 专家:限制多赔付额度有限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近,河南不少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重疾险”,告知客户在罹患重大疾病时,除医保报销的封顶限额30万之外,还有保险保障。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重疾保险大多限制了赔付次数和赔付范围,赔付额度有限,并不报销所有的看病费用,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在河南的中原银行,业务员向客户介绍:重疾保险可以保障保单上列出的15种轻疾和60种重疾,“交够30年,终身来说,直到身故,产生任何的疾病,只要是在保障范围之内,它最高都可以赔付您到20万。”

  但其实,在后期发生理赔案件时,如果需要报销,还需要一些限制条件,比如保险公司把赔付的疾病项目分为肝病组、肾病组等若干组,每组只赔付一次,而这些很多消费者并不清楚。

  除了内地市场,很多人也跑到香港购买“重疾险”。中原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香港的“重疾险”大多属于理财险,部分分红比例可能高达8%,但如果成为负利率,也需要客户承担,“香港那边当时客户买有8%的,实际上到期6%,客户肯定不满意,但是你当时买这种带有分红性质的,它的收益就是不确定,要让你抄那句话的。”

  专家表示,“重疾险”大多限制了赔付次数和赔付范围,赔付额度也有限,并不能报销所有的医疗费用,分红也不能确定,消费者购买时需要详细了解,谨慎购买。

  (原题为《“重疾险”走俏市场 记者调查该险种暗藏限制多》)

money.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1104/n472254482.shtml report 734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近,河南不少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重疾险”,告知客户在罹患重大疾病时,除医保报销的封顶限额30万之外,还有保险保障。记者调查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