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四川信托亮相北京金博会 分享信托业未来四大机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中国信托业在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拥有的资金基础日渐雄厚,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产生较大的促进作用。但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的新常态下,信托业的转型创新、加速发展需要面对更多的新挑战。

  在日前举办的北京金融博览会上,四川信托作为参展企业,公司总裁助理马振邦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在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指出当下信托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四大机会或成信托突围重点

  随着经济下行,一些信托公司主动收缩高风险领域的业务。信托发行与成立规模、收益率均呈现下降趋势,正是今年以来信托公司在“资产荒”中的一个缩影。“金融的核心是服务于实体经济,随着这些年经济相关业态调整,金融各行业都面临着利润下滑和调整,信托也不例外。”四川信托总裁助理马振邦表示,当下信托行业确实存在有些问题,但这并不代表信托业没有发展前景,未来信托行业的发展在四个领域仍存在非常大的机会。

  其一,资本市场。“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为整个资本市场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大契机,从全球来说,对资本市场资产类配置一直是一些高净值客户非常关注的方面,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为整个信托行业的未来提供了很大的契机,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一级半市场,以及二级市场,甚至整个资本市场并购重组,都会给行业提供发展契机。

  第二,资产证券化,因为整个社会财富存在资产结构不太合理的现象,资产证券化为社会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供了机会,通过资产证券化盘活社会存量资产,在这个领域中,信托拥有非常好的优势,信托制度有资产隔离、资产保护,在资产证券化这方面信托公司作为SPV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第三,财富管理,这是信托公司未来非常重要的一块,随着这些年社会财富的发展,高净值客户和机构客户对于财富的保值增值存在很大机会,这方面信托公司有自己的优势。

  第四,国际资产配置,随着整个人民币国际化的进度发展,尤其是近期人民币加入了SDR一揽子相关制度的落地,使整个社会财富走出去,一些信托服务高净值客户存在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同时海外机构也渗透到国内,信托也有制度方面的优势。

  要发挥优势 专注跨界融合

  除却这四大机会,马振邦在论坛发言中还表示,信托机构要发挥信托制度灵活性等优势,积极通过自身商业模式的创新,支持金融领域的跨界融合。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金融化、要素自由化、融资直接化和资产证券化的大变革趋势当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时代背景的国家重要的战略,而我们信托作为金融体系重要的一员,需要积极去创新融合。

  第一,资产管理业务的创新。过去,信托公司的定位像地产、基础设施等一些传统的业务领域,而在如今新的市场环境下,这些传统的领域业务机会正在不断减少,这就需要打破原有的信托业务,在整个生态体系充分整合,跨领域、跨市场优势进行业务的创新。国家提出了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这样一个举措,正在成为信托公司发展的方向。

  第二,财务管理方面。随着近些年的发展,大家都知道中国的个人财务在迅速增加,成为推动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巨大的一个引擎,此前有机构估算,到去年底,中国高净值客户人群可投资的资产规模达到37万亿元,毫无疑问,未来十年,是中国私人财富管理发展的黄金十年。

  马振邦表示,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各大机构通过战略转型、分工合作、机制优化和产品研发等一系列的金融创新,尽快摆脱同质化的竞争和盈利结构单一的状况,实现产品与服务的全面升级。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03/n472167642.shtml report 1654 中国信托业在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拥有的资金基础日渐雄厚,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产生较大的促进作用。但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的新常态下,信托业的转型创新、加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