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菊花1角硬币将退出流通 现在囤一斤来得及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挖财早知道
  • 手机看新闻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挖财早知道

  你没有看错,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甚至手有余温的1毛钱硬币,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了。

  据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通知,自11月1日起,各银行金融机构对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只收不付”,新收及库存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一律作为残损人民币单独交存人民银行发行库。

  直观一点,让我们再来看看它的音容笑貌:

  菊花1角硬币将逐步退出流通 现在囤一斤来得及吗?

  这就是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也被俗称为菊花1角硬币。

  只要你不是95后二次元,应该都使用过这种1角硬币,那种吹弹可破的轻薄质地,丝丝入扣的菊花触感,对挖财君来说简直是堪比《金刚葫芦娃》和《美少女战士》的童年回忆啊!

  花有重开日,人无在少年,如今我们终于也要和菊花1角硬币Say goodbye了,其实想想也很正常——现在还有1角钱能买到的东西吗?

  其实,在2000年的时候菊花1角硬币就已经停止铸造发行了,从1991年开始,这种硬币按年号的不同铸有10种,不过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实际上并未被投入市场流通,只是作为装帧册发行,故市面上流通的菊花1角硬币以1991-1999年为主,一度被我们与新版兰花1角硬币混合使用。

  看到这里你可能已经幡然醒悟了:随着菊花1角硬币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它的收藏价值开始凸显。而收藏门槛低的特点,有望让菊花1角硬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吃瓜群众们竞相囤积的对象!

  尤其是对于挖财君这样喜欢把硬币到处乱丢乱放的人来说,忽然感觉曾经的每一个漫不经心的小举动,都是冥冥之中为未来的暴富埋下的伏笔啊!曾经撒币的人们,还愣着干什么?一起翻箱倒柜来捡币吧!

  不过且慢!如果大家家里都有菊花1角硬币的话,会不会它的收藏价值就不大了呢?我们来研究一下。

  在制造工艺上,菊花1角硬币采用了空前的“外圆内凹九边形”设计,目前发行的硬币当中,只有菊花1角采用了这种设计。而在近代诞生的货币中,无论硬币还是纸币,钱币的大小轻重是与面值成正比,但菊花1角别具一格,无论是从直径还是厚度上,都要大于同一套人民币当中的梅花5角硬币。

  因为菊花1角硬币特殊的材质和外形图案,在钱币收藏市场还是颇受青睐的。据收藏业内人士说,现在1991-1999年1角菊花币一套九枚,九成以上品相的约在170元-200元左右。单枚中,1994年的菊花1角被藏友称为“菊花之王”,其价格约在30多元,远高于其他年份的1角硬币。

  至于挖财君上文提到过的2000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由于从未流通,单枚售价已近千元。总而言之,菊花1角硬币未来的上涨空间依然非常大,尤其是2000年的菊花1角。

  不过挖财君要提醒的是,如果主要目的是收藏投资,拼凑流通多年的旧币并没有什么意义,增值空间很小,而且菊花1角硬币是铝镁合金,只要流通过,品相马上降低,且容易氧化。因此,收藏1角硬币最好考虑全新品。菊花1角硬币除了2000年的共计9枚,通常应该考虑全套收藏,单枚的也不会有市场价值哦!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02/n472067123.shtml report 1368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挖财早知道你没有看错,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甚至手有余温的1毛钱硬币,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了。据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通知,自11月1日起,各银行金融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